omniture

汇量科技上半年营收近8亿,强势领跑移动营销行业

汇量科技(Mobvista)
2016-08-31 12:21 7639
凭借近8亿元的半年营收额,亚洲较大的移动营销平台继续稳坐移动营销行业头把交椅。根据8月30日汇量科技(Mobvista,证券代码:834299)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934.40万元,实现净利润7704.94万元。

广州2016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凭借近8亿元的半年营收额,亚洲较大的移动营销平台继续稳坐移动营销行业头把交椅。根据8月30日汇量科技(Mobvista,证券代码:834299)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934.40万元,实现净利润7704.94万元,仅用半年时间就超过了2015年年报的全年数字。这一业绩在新三板挂牌同业公司中位列第一。

新三板挂牌移动营销行业公司2016年中报收入对比
新三板挂牌移动营销行业公司2016年中报收入对比

1、海外广告收入占比提升,全面国际化战略凸显成效

 

汇量科技营业收入大幅度提升主要由于在国内广告主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其来自于海外广告主的营业收入实现了跨越式增长。目前来自海外广告主的收入占比已提升至40%左右,全球化程度不断加深。据了解,截止目前,汇量科技已在全球11个城市设立办公室,其中美国团队超50人,印度、东南亚、欧洲团队均超过10人,这样的全球化业务团队已与UBER、PayTM、SGN、Electronic Arts等知名客户达成合作。

此外,广告主资源在垂直领域的分布也日趋合理,实现了从工具型主导向工具、内容、电商、娱乐、生活化服务等多层次领域的迁移,业务呈多元化均衡。这也契合了移动互联网出海浪潮从工具逐步向垂直领域不断丰富的大趋势。

基于出色的市场表现,在全球权威移动市场第三方监测公司AppsFlyer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中,汇量科技排名非游戏类iOS榜单第6位、Android榜单第4位,成为除Facebook、Google、Twitter三巨头以外唯一一家iOS、Android排名均在前六的移动广告平台。

2、海外移动供给侧平台发力,数据驱动广告收益大幅上涨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收入增长的同时,汇量科技毛利率较2015年年报提高约50%,由12.54%大幅提高至18.87%。利润率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其不断优化的数据挖掘及精细化运营所带来的广告与受众匹配度的提升。

汇量科技自去年开始着力搭建的基于原生广告形式的海外移动供给侧平台(SSP)已与绝大多数知名国内出海应用开发者通过SDK接入的方式进行合作,目前全球SDK日活跃用户总数已突破1.5亿。“随着汇量科技覆盖的全球受众基数的不断扩大,我们将会在优化用户体验的基础上追求广告展现形式的原生化,不断丰富用户数据库的画像维度,持续投资广告匹配算法集的迭代,打造数据驱动广告收益的可持续竞争力,”汇量科技董事长兼CEO段威表示。

3、融资推动资产规模提升,资本撬动全球资源整合

此外,半年报还显示,汇量科技的总资产规模达到15.60亿元,接近2015年末总资产的三倍,这很大程度得益于汇量科技2016年完成的两次股权融资,累计金额达5.32亿元,为目前业内较大规模的融资。

汇量科技(加速全球产业整合,进一步丰富产业资源和技术实力)
汇量科技(加速全球产业整合,进一步丰富产业资源和技术实力)

借助资本杠杆,汇量科技在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全球主要市场迅速推进资源整合,为实现业务跨越式发展垫定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至今,汇量科技分别在美国和欧洲收购了老牌移动原生广告平台NativeX和移动游戏内行为数据分析公司GameAnalytics,进一步丰富了海外尤其是欧美地区的优质流量、广告主资源与数据资源,是其打造全产业链闭环、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重要步骤。

整体来看,汇量科技2016年上半年业务增长强劲,移动数字营销和流量货币化业务持续突破,对海外市场的部署和投入也让外界看好其未来前景。

关于汇量科技(Mobvista)

汇量科技于2013年起开展业务,专注于帮助国内外企业和应用开发者提供全球用户获取和流量变现服务,并于2015年11月25日挂牌新三板 (证券代码:834299),市值近60亿人民币。作为亚洲较大的移动营销平台,汇量科技目前已建立起覆盖243个国家和地区、每日超100亿次展示量的移动流量体系,并拥有涵盖超过20亿设备数据和超过3000个人群定向标签的用户数据库。2016年8月,AppsFlyer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全球非游戏类广告平台指数报告》中,Mobvista排名iOS榜单第6位、Android榜单第4位,成为除Facebook、Google、Twitter以外唯一一家iOS、安卓排名均在前六的移动广告平台。目前公司于全球11大城市设立办公室,团队规模近五百人。

公司官网:http://www.mobvista.com/cn/

消息来源:汇量科技(Mobvist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