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九鼎安科即将分拆上市 因特模式获取孵化收益

2007-02-16 16:21 2717

中国深圳2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美国因特模式集团(Intermost Corporation,美国OTCBB 代码:IMOT)欣喜宣布,其全资子公司 -- “因特模式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因特模式公司”)占股51%的“深圳市九鼎安科技术有限公司”(“九鼎安科”)拟调整架构后分拆上市。九鼎安科的分拆上市是因特模式集团产权项目“孵化器”业务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就,作为产权市场全方位业务的有机组成部分,“孵化器”业务通过投资并培育快速成长的高新技术企业,将为因特模式集团带来超额的资本增值回报。

因特模式公司于2007年2月15日与九鼎安科其他股东签订协议,在香港成立新公司(“香港新公司”)作为九鼎安科分拆上市的主体,上市目的地为英国 AIM 市场或美国证券市场。根据原合作协议的有关安排,以及安科原股东对安科所做的较大贡献,经过架构调整后,香港新公司股权结构为:因特模式公司占49%,九鼎安科其他股东占51%。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九鼎安科通过分拆上市,将快速进入资本市场并吸引资金,增强九鼎安科持续融资能力,并为原股东创造流动性和退出渠道,也将使得原股东的权益得到大幅提升。作为九鼎安科的大股东之一,因特模式集团公司将从中获得理想的收益。”

资料显示,2004年上半年,因特模式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通过换股的方式成为九鼎安科的控股股东,此后,对九鼎安科的公司治理和财务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辅导和帮助;经过几年发展,九鼎安科成为专业从事数字元化影像监控、网络视频处理与集成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安防企业。

美国因特模式集团代理首席执行官邓湘雄先生表示:“集团已经初步形成围绕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产权服务链,可以从‘中国产权平台’ ( http://www.chinae.com ) 中寻找到优质的企业资源,孵化成熟后分拆上市。九鼎安科的分拆,是因特模式集团‘孵化器’盈利模式的一个样板。在成功样板推出之后,公司将加大对优质企业筛选和孵化的力度,从‘中国产权平台’上孵化更多企业分拆上市,类似建立一条‘孵化企业’生产线,将源源不断地、持续地为集团带来丰厚的资本收益。”

邓湘雄先生同时透露,因特模式集团正在孵化的第二个样板是其全资子公司 -- 领庭国际有限公司(Leader Palace International Ltd.)。领庭国际专门从事 VoIP 业务,并在上个季度为集团带来超过45万美元的营收。

因特模式集团新一届管理层是在去年9月份开始,全面接手公司运营。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全面清理和正确处理所有的历史遗留问题,集团主营业务方向更加明确。邓湘雄先生特别指出:“新一届管理层最为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持续有效地提升股东价值。股东利益是我们在做所有决策时考虑的首要问题。”

据查,目前公司已流通股份约为4500万股。流通股份中的大部分是前几年在公司股价处于历史高位时,通过定向增发或者二级市场买进的方式持有的,这些股份的发行价格普遍较高。在新的大股东和新管理层入主公司后,新老股东均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因特模式集团简介

因特模式集团(Intermost Corporation,美国股市代码:IMOT)于1998年9月在美国注册成立,同年12月在美国 OTC BB 股市挂牌交易,是第一家在美国股市挂牌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目前,公司在中国主营:产权软件开发服务、产权资讯报价服务、产权电子化网上交易服务、海外融资上市顾问服务、孵化创新型优秀企业、参股或控股中国区域性产权交易所、运营产权门户网站 -- “中国产权平台 ( http://www.chinae.com )” 等业务。

消息来源:Intermost Corporation
相关股票:
OTC:UCH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