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州双年展将于本周盛大开幕

2016-08-30 07:07 8554
光州双年展基金会(Gwangju Biennale Foundation)上周五宣布,2016年光州双年展开幕式将于本周在韩国光州市盛大举行。光州双年展是亚洲历史悠久的两年一度的当代艺术展。

韩国光州2016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光州双年展基金会(Gwangju Biennale Foundation)上周五宣布,2016年光州双年展开幕式将于本周在韩国光州市盛大举行。光州双年展是亚洲历史悠久的两年一度的当代艺术展。

光州双年展将于本周开幕
光州双年展将于本周开幕

本届光州双年展的开幕式将于本周四下午6点40分在光州双年展展厅前的广场上举行。光州双年展基金会首席执行官Park Yang-woo将揭开这场盛大的艺术节日的帷幕。2016年光州双年展将从9月2日持续到11月6日,致力于探究艺术的发展现状与功能。

光州市市长尹壮铉(Yoon Jang-hyun)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金钟德(Kim Jong-deok)将分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和祝辞。此外,光州双年展基金会还将举办著名演员玄彬(Hyun Bin)出任2016年光州双年展形象大使的委任仪式。

开幕式之后,一位对艺术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中坚艺术家和一位年轻的新锐艺术家将受颁Noon艺术奖,分别获得10,000美元和5,000美元奖金。

开幕活动的“压轴戏”是光州市民把LED气球放上天空,祈愿活动取得成功。

英国驻韩大使查尔斯-海伊(Charles Hay)、首尔英国文化中心(British Cultural Center)负责人马丁-弗莱尔(Martin Fryer)和首尔法国文化中心(French Cultural Center)负责人周子牧(Anthony Chaumuzeau)将出席开幕式。

在本届长达66天的光州双年展中,全球艺术界的多位知名人士将来到韩国光州市,包括美国策展人卡洛琳-克里斯托夫-巴卡捷夫(Carolyn Christov-Bakargiev)、利物浦双年展(Liverpool Biennial)艺术总监萨莉-泰朗特(Sally Tallant)、韩国国家当代艺术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馆长巴特缪-马力(Bartomeu Mari)、赫希洪博物馆(Hirshhorn Museum)馆长招颖思(Melissa Chiu),以及森美术馆(Mori Art Museum)总策展人、2012年光州双年展策展人之一片冈真实(Mami Kataoka)。

随着本届光州双年展开幕式的临近,参展艺术家们的作品展示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由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著名平面设计工作室Metahaven打造的长29米、高16米的“Information Skies”(信息的天空)设计作品已陈设在展厅的外墙上。

“Dawn Breaks”(黎明破晓)由活跃在首尔和纽约艺术圈的韩国艺术家Lee Joo-yo和Jung Ji-hyun联手设计,已经在光州市展出。这件艺术品将被作为演出设备,将素不相识的人吸引到一起,分享自己的小故事。

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位艺术家将齐聚第11届光州双年展,共同探讨本次艺术展的主题——“What does art do?”(艺术何为?)

光州双年展始于1995年,旨在纪念1980年光州发生的一场民主化运动。如今,该艺术展已经让光州成为韩国的艺术文化名片,并且是韩国与亚洲其他地区及全世界进行交流的重要场所。

消息来源:Gwangju Biennale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