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1信用卡副总裁章曦受聘成为首个国家互金安全技术专委会委员

2016-08-29 17:20 9230
8月26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基于51信用卡在大数据采集和精准化应用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在推动行业技术安全和规范发展中的积极实践,公司受邀参与大会,副总裁章曦被聘成为专家委员。

北京2016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8月26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领域首次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国家队布局,搭建了互金安全风险研究智库和技术交流平台。基于51信用卡在大数据采集和精准化应用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在推动行业技术安全和规范发展中的积极实践,公司受邀参与大会,副总裁章曦被聘成为专家委员。

51信用卡副总裁章曦在成立大会现场
51信用卡副总裁章曦在成立大会现场

本届专委会是由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单位领导,以及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组成。

51信用卡是中国信用卡金融生态领导者,从信用卡管理工具起家,沉淀了7000万核心信贷用户的动态金融数据,现已构建完成涵盖负债管理、理财、小额信贷、分期等业务的金融闭环。

作为一家科技金融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就始终致力于加强底层技术和安全防护体系的建设,引入了大量专业的技术人员,现如今技术团队占比已达到45%。51信用卡还成功研发了以信用卡账单为基础,涵盖社交关系、公积金、电商交易、征信报告等多维度交叉验证的大数据风控模型,实现用户的在线风险定价。截至目前,公司信贷业务M3+逾期率低于1%,风控实力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51信用卡在对外信息披露方面也走在行业前列。公司首批加入浙江互联网金融联盟信息公示平台,定期在联盟官网公示企业信息与运营数据。

针对专委会的成立,51信用卡副总裁章曦认为,依托这一互金安全技术领域的平台,业内现存的数据共享和技术安全评估标准不一致的现象将有望得到改善。“我们很期待这一国家标准尽快落地,公司方面也会积极配合,并借助自身在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在线风控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与同行一道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安全与规范发展。”

专委会将以“凝聚专家智慧,倾听行业声音;发挥中心技术优势,善用互联网+思维;研究互金安全技术,维护互金行业安全;推进互金资源共享、促进互金行业发展”为宗旨,并以建设“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风险研究智库、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交流平台”为职能。

当天大会还选出了本届专委会负责人。其中,专委会主任由第四届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出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和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卢麟则当选专委会副主任。

同时,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牵头成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诚信技术联盟(筹备)”也在当天下午举行了成立仪式,希望集中行业相关企业和人员共同发展安全和诚信相关技术。

消息来源:51信用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