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石药集团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

- 股东应占溢利上升25.6%至10.33亿港元
- 创新药业务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 普药业务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原料药业务维持行业领先地位
2016-08-23 13:13 9226
中国领先制药集团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欣然宣布其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之中期业绩。

香港2016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制药集团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1093)(“石药集团”或“本集团”)欣然宣布其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期内”)之中期业绩。回顾期内,本集团录得销售收入约61.46亿港元,同比增长7.3%(或按固定货币基准增长12.7%);股东应占溢利约10.33亿港元,同比增长25.6%(或按固定货币基准增长32.1%)。

期内,创新药业务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在各级市场的认知度及覆盖面亦逐步提高。依托持续的学术推广,创新药业务于期内保持快速增长,实现销售收入约22.68亿港元,同比增长28.3%(或按固定货币基准增长34.9%)。

至于普药业务方面,本集团进一步优化销售策略和建设销售管道,并继续提升产品组合。其中,本集团在继续推动慢性病产品的销售外,亦引进慢性病养生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期内,普药业务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实现销售收入约21.1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或按固定货币基准增长9.2%)。

原料药业务方面,抗生素业务受到市场需求疲弱及供应增加的影响,抗生素产品在期内的价格有所下降,以致本期的业务表现明显倒退。本集团通过技术提升、加强管理、节能降耗等多种措施,达至生产成本持续下降。维生素C业务方面,本集团上半年着重于销售市场开拓及生产技术提升,以致期内的销售量有所增加而生产成本则持续下降,整体的业务表现优于去年同期。至于咖啡因业务方面,咖啡因市场需求稳定,产品价格略为上涨。期内本集团更成功提升咖啡因市场占有率及降低生产成本,整体的咖啡因业务表现进一步改善,并继续为本集团提供稳定的盈利贡献。

本集团目前在研的产品约有170个,其中一类新药15个、三类新药50个。本集团于期内向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监局”)提交共2个产品的临床申请,并于期内共计取得3个产品的生产批准及30个产品的临床研究批准。

目前,本集团有27个产品在国家药监局待批生产申请,19个产品正在进行生物等效或临床研究(其中包括一类新药8个)。预计于本年内可以完成多8个品种的生物等效性试验并申报生产。

在美国进行的简约新药申请(“ANDA”)方面,本集团于期内提交2个药品的申报及取得2项药品的批准。目前本集团已申报 ANDA 的药品共计9个,另有13个处于研究阶段。

另外,“丁苯酞软胶囊”在美国的Ⅱ期临床研究正在处于联系医院进行临床研究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入组病例。而“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在美国的新药申请(IND) 亦于期内获得美国 FDA 的批准,同意开始进行临床研究。目前试验方案已通过伦理审核,并正在筛选病例。

本集团亦积极拓展与海外制药企业的合作,期内与一间全球领先制药公司就本集团开发中的一种复杂仿制肿瘤药于海外市场之产品技术授权及商业化订立协议,按协议本集团较高可收取总额达1.06 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以及产品上市后的利润提成。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制药行业中极具领导地位,公司于199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版上市。石药集团在国内的创新药及仿制药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其中畅销的创新药产品有“思必普”系列、“欧来宁”系列、“玄宁”系列、“多美素”及“津优力”。石药集团亦是主要的原料药生产商,产品包括维生素C、抗生素及咖啡因。石药集团的生产基地主要在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如欲查询更多资料,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cspc.com.hk

消息来源:石药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1093 HongKong:109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