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米好地”A轮获亿元投资 上一轮投资方凯洲资本浮出水面

日前,新型空间收益权金融平台“一米好地”宣布完成了约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与此同时,“一米好地”的上一轮投资方凯洲资本也浮出水面。作为“一米好地”的早期投资人,凯洲资本在上一轮主导完成了对“一米好地”的千万级投资。

上海2016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 -- 日前,新型空间收益权金融平台“一米好地”宣布完成了约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南控股集团旗下的中南资本。此同时,“一米好地”的上一轮投资方凯洲资本也浮出水面。作为“一米好地”的早期投资人,凯洲资本在上一轮主导完成了对“一米好地”的千万级投资,其精准的投资方向把控及深厚的资源背景成为创投圈热议的焦点。

凯洲资本董事长吴欣与“一米好地”创始人印陶
凯洲资本董事长吴欣与“一米好地”创始人印陶

资本寒冬的“宠儿”离不开早期投资人的远见

 

在当下各投资机构紧捂“钱袋子”的资本寒冬里,“一米好地”此次亿元级融资的完成无疑为资本市场注入了一抹暖光,也预示着新一个资本“风口”的出现。

“一米好地”公司早先主打青年群体的商业房产众筹,目前已经完成新型空间收益权金融平台的拓展。除了租住的公寓、酒店生活空间,“一米好地”逐渐拓展到联合办公领域--“米域”,基于共享经济的跨业态新型联合办公空间,完成金融和线下业态的生态圈布局。

在运营业务上,“一米好地”的相对特点是和一些领先的金融公司和公寓酒店品牌合作,形成一定的聚集效应。而这笔融资的完成,也让公司的业务推进速度加快,预计将于2017年实现盈亏平衡。

对创业公司而言,业务模式从创新到验证成功是一个从0到1的过程,这一过程中离不开“伯乐”的发现。对于“一米好地”而言,上一轮主导完成千万级别投资的凯洲资本无疑是创业的团队较大的“伯乐”。

“从去年九月份发现这个项目到完成投资,只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凯洲资本董事长吴欣介绍,凯洲资本专注于互联网科技型公司的投资,在这一巨大的产业链当中,公司一直在寻找一个扩张性强、核心价值高壁垒,且有蓝海资产类别的企业。

凯洲资本董事长吴欣
凯洲资本董事长吴欣

吴欣介绍,在第一次接触到“一米好地”团队的时候,凯洲资本发现该项目与公司所做的很多研究不谋而合,都是希望在整个价值链中做一个核心企业,而且“一米好地”是以资产证券化为核心,解决了其他竞品项目普遍存在的投资、运营过重的问题,这与凯洲资本核心的投资价值观念是一致的。

加速资本效率,为企业带来多方面协同效应

从去年10月份完成对“一米好地”的早期投资,不到一年时间即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凯洲资本见证、帮助了“一米好地”公司团队实现从0到1的成长过程,也迅速实现了大面积的账面浮盈。这一看似水到渠成的投资过程背后,是凯洲资本实力与投资理念充分积淀融合的过程。

凯洲资本是澳洲Triumph在中国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一家在资产管理领域有着20余年历史的企业,凯洲在华业务立足于中国民营资本,由Triumph的专家团队在全球范围开展私募股权投资和全球化另类资产的投资管理。

凯洲资本LOGO
凯洲资本LOGO

“我们本身是一个国际化的投资团队,成员全部拥有丰富的国外投资和工作学习的经验,互联网科技领域的创业类投资是我们唯一关注的领域,而其中互联网金融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项目。”吴欣介绍,由于团队基因里蕴含着金融、资产管理的经验积淀及财富管理方面的经验积淀,所以凯洲资本更能够去理解这个行业的发展和趋势,能够洞察该行业在发展过程中核心的价值点。

关于当下的投资布局,吴欣表示,凯洲资本希望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完成一些科技类创新型公司的布局,打造一个金融型创业企业集团。在此过程中,凯洲资本除了帮助企业实现资本效率加速外,更能在投后管理、人才、行业资源和战略等方面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协同效应。

消息来源:上海凯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