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获中国首张国际机场碳认证证书

2016-08-18 11:00 10558
近期,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近年来积极推动节能减排措施,经由TUV南德意志集团环境技术团队查证后,于今年7月15日顺利荣获国际机场协会颁发的认证证书,成为中国内地首家获得国际机场碳认证的机场。

北京2016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京首都国际机场近年来积极推动节能减排措施,经由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环境技术团队查证后,于今年7月15日顺利荣获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 ACI)颁发的认证证书,成为中国内地首家获得国际机场碳认证的机场。

国际机场协会考虑到航空运输对于全球环境效率及碳排放的影响性,期望旗下机场通过新的管理手段来降低碳排放量。自2009年6月起,启动了国际机场碳认证项目 (Airport Carbon Accreditation),依照碳排放管理层次,可分为量化(第一等级)、减碳(第二等级)、优化(第三等级)和抵消(第四等级)四个等级。

各国的主要机场与其利益相关方一起,共同应对来自气候变化的挑战,实施了一系列旨在减少与机场运营相关的碳排放量的措施。这些排放主要源于机场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的能耗,以及与机场活动有关移动源(车辆、航空器)的排放。目前,欧洲各国主要机场已陆续完成ACI机场碳认证(较高等级为四级),在亚太地区,仅有韩国、印度、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1座机场获得第三等级的碳认证。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能源环保管理理念和管理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领先地位,对接先进的国际标准,积极参与国际机场碳认证活动。同时,借由此次推动碳认证,持续落实其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机场方面制定的节能减排目标。

TUV SUD环境技术专家表示TUV SUD作为亚太地区少数具有国际机场碳认证项目实施能力的核查机构,且拥有多名具有实际核查经验的审核员。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作为亚太地区乃至国际上的枢纽机场,取得ACA的国际认证,有助于提升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国际形象,TUV SUD环境技术团队很荣幸参与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碳认证的项目。

TUV SUD作为德国百年独立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提供各项最新的国际间温室气体管理、能源管理和审计、可再生能源咨询及相关能力建设服务,通过全球各地的环境能源管理审核技术专家,协助各地进行环境管理及第三方服务,展现环境友好的服务理念。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