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成发布P2P人才白皮书,三大亮点剖析问题机构人才状况

2016-08-18 09:30 7951
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招聘服务平台e成联合网贷之家发布《2016年P2P网络借贷行业人才白皮书》,以e X宝 、X晋、X鹿三家问题理财机构为例,从人员职级构成与职能分布、薪酬水平和学历水平三个视角剖析了它们的人才状况。

上海2016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以来,大量线下理财机构恶性事件曝出,P2P行业声誉也因此受到不良影响。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招聘服务平台e成联合网贷之家发布《2016年P2P网络借贷行业人才白皮书》,以e X宝X晋、X鹿三家问题理财机构为例,从人员职级构成与职能分布、薪酬水平和学历水平三个视角剖析了它们的人才状况。

管理层占比大,销售人员比例高

问题理财机构职级构成与职能分布
问题理财机构职级构成与职能分布

在人员职级构成上,问题理财机构e X宝和X鹿的职员占比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管理层人才占比则明显高于行业平均及Top30平台,说明其管理效率低下。

在人员职能分布上,问题理财机构e X宝和X晋公司的销售人员所占比例显著高于行业水平,而其他关键职能的人才则明显不足。两家问题机构的金融人才占比均显著低于行业水平;在IT人才方面,X晋公司的IT工程师占比不足员工总人数的5%。

问题理财机构因为发展线下业务,营业网点数量及分布区域较为广泛,需要大量的销售人员进行业务拓展,对于IT技术及金融人才的需求很低,因而此两类人才比例远低于行业水平。

员工收入“贫富差距”大

问题理财机构收入差距
问题理财机构收入差距

在人员薪酬分布上,问题理财机构人力成本非常高,聘用门槛低,而薪酬水平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标准。其中,e X宝X晋、X鹿的高层管理人员薪酬水平均超出行业平均水平一倍以上,X晋的高管收入甚至超出Top30 平台平均水平一倍以上。

问题理财机构在员工收入方面均表现出极大的“贫富差距”, 高管与普通职员的收入差距最为明显,e X宝、X晋的高管与普通员工的收入差距分别为367.12% 与441.0%,远高于行业平均171.05%的水平。

低学历人员占比大

问题理财机构高管学历分布
问题理财机构高管学历分布

在人员学历分布上,e X宝和X晋的高管超过半数是专科及以下学历,e X宝的高管队伍中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占比不到2%。此类理财机构更多是以销售业绩和能力说话,类似传销提成模式,过高的学历可能反而会加大洗脑和控制的难度。与此同时,X鹿的高管学历则优于Top30平台的水平,或与其业务类型有关。

除了三家问题理财机构的人才状况分析,白皮书还从行业人才供给、城市分布、毕业院校、学历、专业不同职能及职级的薪酬水平等角度,详细剖析了P2P网贷行业的人才现状。这也是业内首次从人力资源角度解构P2P行业,希望能为P2P平台的招聘和人才战略的制定提供数据参考和帮助。

未来e成将会推出涵盖P2P网贷行业薪酬结构、人员流失率、跨界人才等更多维度的数据分析报告,为 P2P人才的选用育留提供更多数据和模型支持。

完整版报告可在e成官网下载
e成网址:www.ifchange.com

消息来源:e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