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耐世特汽车系统2016年中期财报

营收增至19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较去年同比增长17%
已签约业务达240亿美元
保持正向自由现金流
2016-08-17 21:41 8110
随心而动的引领者,全球领先的转向及传动系统供应商耐世特汽车系统今日发布2016年上半年(截止至6月30日)财务报告。

香港2016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随心而动的引领者,全球领先的转向及传动系统供应商耐世特汽车系统今日发布2016年上半年(截止至6月30日)财务报告。

2016年中期财报重点:

  • 营收增长约17.1%,达19.238亿美元 (截止至6月30日计6个月,2015年同期为16.423亿美元)
  • 毛利增长约31.2%,达3.344亿美元(截止至6月30日计6个月,2015年同期为2.548亿美元)
  • 持股人应占利润增长约54.3%,达1.489亿美元(截止至6月30日计6个月,2015年同期为9650万美元)
  • 新业务已签约订单量不断上涨,已达240亿美元

“耐世特在2016上半年业务成绩中表现不俗,其良好的财政状况有所提升,也为后续的成功打下了基础,”耐世特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桂斌说道,“在北美、中国和欧洲,强健的工业制造和改善的市场活力带动了客户需求和成交量的增长。随着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和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在整车上的持续使用,耐世特的产品结构不断改善,新项目的推出和生产能力的提高使公司在中国的曝光率不断增加,这些都为耐世特产品打开销路,得以在2016年及未来持续发展。”

财务摘要:

截止2016年6月30日共计6个月,营收达到19.23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423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815亿美元,涨幅为17.1%。营收增长得益于北美和中国市场的优势,欧洲市场的增长,新客户项目的推出以及客户对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持续转换需求。若排除货币汇率转换带来的负面影响,营收较去年同期可在现有数据上增长1.1%。

截止至2016年6月30日共计6个月,毛利为3.3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4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7980万美元,涨幅为31.2%。在此期间,毛利率为17.4%,与去年同期的15.5%相比上升了1.9个百分点。毛利与毛利率的增长得益于市场的不断发展,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持续使用,以及成本改善项目的效果。增加收益部分被不动产、工厂及设备的折旧,和资本化产品开发成本摊销所抵消。

截止到2016年6月30日共计6个月,公司持股人应占利润为1.489亿美元,占总营收的7.7%,与去年同期的9650万美元(占去年总营收5.9%)相比增长了54.2%。

截止到2016年6月30日共计6个月,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净额为1.68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81亿美元相比,减少1950万美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减少主要由于营运资金增加以获取更多收入及有关盈利增长的税相增加所致。在此期间,耐世特在固定设备和工程产品开发方面分别投资了8810万美元和5710万美元,公司现金流为正。

截至2016年6月30日,耐世特与客户签署了若干新合同,且有望在2016下半年开始生产。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预计,所有已签约但未开始生产的预订业务总价值达到约240亿美元(从订单到投产,包括相关整车项目的周期)。

耐世特中期财报的更多内容可在公司2016年中期财务公告中查看,敬请访问公司官网投资者板块www.nexteer.com/investor-center

关于耐世特

随心而动的引领者,耐世特汽车系统(HK:1316)是一家专注于为整车制造商提供转向及传动系统的全球性供应商,产品包括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管柱和中间轴、动力传动系统、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年营业额几十亿美元。耐世特汽车系统在北美、南美、欧洲及亚洲地区拥有21个工厂、5个工程中心、11个客户服务中心,约13,000名员工,为50余家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客户包括宝马、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标致雪铁龙、丰田、大众及印度和中国汽车制造商。www.nexteer.com

消息来源:耐世特
相关股票:
HongKong:131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