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蒙顶山茶叶交易所更“名”换代 助推茶产业迈入新时代

2016-08-17 10:36 7326
8月3日,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雅安市蒙顶山茶叶交易所正式更名为蒙顶山茶叶交易所。标志着中国唯一的全国性茶叶专业交易所拥有了与其身份相匹配的国字号名称,茶交所的全国业务布局将快速展开。

北京2016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8月3日,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雅安市蒙顶山茶叶交易所正式更名为蒙顶山茶叶交易所。标志着中国唯一的全国性茶叶专业交易所拥有了与其身份相匹配的国字号名称,茶交所的全国业务布局将快速展开。茶交所已经更“名”换代,全力推动茶产业迈入新时代

更名换代,更新的不只名,还刷新了茶产业的“时态”

蒙顶山茶叶交易所更名并不只是一次“名称的换代”,而是对于行业具有“迭代”意义的大事件。作为目前中国唯一的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审查通过的茶叶交易所,如此更名,让茶交所更加名副其实,这对于茶交所布局全国市场,拓展全国业务,展开多元化、多区域及跨界、跨国合作,并走出国界,推动中国茶产业的整体飞速发展,构建世界茶产业超级平台都有巨大的帮助。没有了区域性标签的标注,就拥有了无限探索的可能!

中国茶产业长期滞留在“过去时态”,七万茶企不敌一个立顿,这就是中国茶产业的真实写照。茶交所认为:茶产业发展必须创新,从方法战略上寻求突破,实现茶产业从局限于现有产业格局的、竞争激烈的“红海产业”向不断开拓新市场空间的“蓝海产业”跃升。当创新成为业界共识,成为一个地方产业发展的亮点所在,这样的产业跃升,才会成为可能。

茶交所致力于探寻革新茶产业的道路所在。如今,茶交所用“互联网+茶产业+金融+现代物流”的茶行业罗盘顺利牵引茶产业通往了前方的蓝海。以“互联网+”技术作为撬动行业的支点,茶交所创新“互联网+茶产业+金融+现代物流”的商业模式,使茶企、茶馆、茶行、消费者、投资者在同一平台上,流通环节扁平化、金融要素与生产要素互补化,平台核心是让金融属性得到充分挖掘,起到产品与资本的杠杆作用;生产、销售、投资、融资结合,带动起产业升级与转型,如此作用还将助力茶产业全面打开格局,重新洗牌,构建一个全新的、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圈,从而彻底从“过去时态”中走出来,落后的陈旧的中国茶产业将以难以想象的全新面貌出现在潮流第一线,无论是产品、形象、结构、业态、渠道、体验日前统计,茶交所2016年上半年交易额近400亿元,日均成交额3亿元,创造了中国茶叶大宗交易奇迹。

获取国际“通行证”,为我国摘取茶叶定价权跨出关键一步

茶交所的更名,让茶交所拥有了“全新名片”,这张名片是没有地域限制的,让茶交所以“独有的创新模式”茶通四海,让这个中国茶叶专业交易平台的疆域不限于四川地区,为“一所多中心,迈向全国,影响世界,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交易所”取得了一张国际“通行证”。鉴于目前中国茶产业遇到的瓶颈与问题,茶交所将探索并确立最具创造能力和持续服务能力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茶交所将会立足产业之源,从根本上解决我国长期难以解决的茶叶标准化的复杂性问题,为我国茶叶行业做大做强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改变现有茶叶定价规则,助力我国在世界上的茶叶定价权,最终实现打造最具创造能力和持续服务能力的中国茶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服务及交易平台。

消息来源:蒙顶山茶叶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