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端影院市场增速不减 IMAX在新疆开出首家影院

突破多个地域 内地IMAX影院覆盖除西藏外所有省级行政区
IMAX中国
2016-08-15 12:25 10359
今日,IMAX公司在乌鲁木齐万达影城开出全新疆首家IMAX影院,也成为中国最西的一家IMAX影院。在过去的一个月,IMAX的中国市场区域布局实现了好几个重大的地理突破。

上海2016年8月15日电 /美通社/ -- 今日,IMAX公司在乌鲁木齐万达影城开出全新疆首家IMAX影院,也成为中国最西的一家IMAX影院。在过去的一个月,IMAX的中国市场区域布局实现了好几个重大的地理突破,尤其是青海也是全青藏地区首家IMAX影院7月29日在西宁开业,成为中国海拔较高的一家IMAX影院。截止到8月14日,IMAX已在大陆地区123个城市开业312家商业影院,地理覆盖除西藏外内地所有省市自治区。

2003年,中国首家商业IMAX影院在上海和平影都开业。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影和影院市场的飞速发展,IMAX的影院签约和开业步入了持续快车道。IMAX观影体验已经从最初的一二线城市逐步下沉到三到五线城市,开业地域也不断从传统票仓省份扩展到许多观影潜力巨大的地区。以乌鲁木齐为例,2015年共计票房1.99亿,观影人次624.6万,相较2014年同期均实现25%以上增长,许多本地观众之前都会跑到临近省份去观看重点IMAX大片,对高端观影体验需求巨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新兴市场IMAX影院的平均单银幕票房产出甚至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以兰州万达IMAX影院为例,2016年上半年IMAX单银幕票房已超过1000万人民币,在全国IMAX影院排名第五。这表明随着娱乐内容渠道的多元化发展,观众更倾向于在电影院选择以IMAX为代表的高端电影体验。而相较于娱乐休闲方式更丰富的、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许多新兴市场的观影潜力和热情不容小觑。

据悉,刚开业的新疆首家IMAX影院拥有379个座位,银幕尺寸宽20.3,高11.33。而截至目前,江苏拥有39家IMAX影院,数量居于全国之首。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IMAX Corporation成立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监管IMAX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HK.1970.”

关于IMAX

IMAX公司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身临其境的环境,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顶级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

IMAX网络成为世界各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电影发行平台。 IMAX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在伦敦、东京、上海和北京设有办公室。截至2016年6月30日,IMAX在全球68个国家共有1,102家IMAX影院(990家商业多厅式影院,16家商业影院与96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上市,股票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都是IMAX公司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公司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消息来源:IMAX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