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液化空气集团发布2008年第三季度财报 -- 增长势头依然强劲

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08-11-18 14:17 3080

上海2008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工业和医用气体供应商液化空气集团于2008年10月23日发布了其2008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表明,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严峻,集团在第三季度依然延续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11/200811181359.jpg )

2008年第三季度,液化空气集团实现全球合并销售32.47亿欧元,同比增长10.4%。(如不计汇率波动,增幅为13.1%)。其中,集团气体及相关服务同比增长9.6%,达到27.6亿欧元,延续了自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高增长率。按业务线来看,通用工业业务取得了非常出色的业绩,其中,新兴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尽管受到墨西哥湾飓风的影响,但对氢气的旺盛需求、欧洲和亚洲地区设备的陆续投产以及产能提高都使得大工业业务保持了增长势头。医疗保健业务在各国削减医疗支出的背景下依然保持了平稳发展。电子气业务在增势良好的载气业务的带动下也较2008年第二季度略有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集团在亚洲的业务保持了快速的发展,其中大工业取得了16.1%的增长,中国大型空分工厂的陆续投产为其做出了显著的贡献。

液空集团的腾跃计划的执行正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其投资决策及投资组合符合集团的宏伟愿景。此外,液空的团队们正积极努力以达成腾跃计划的成本效率目标。最后,集团已保障了公司中短期的财务需求并将继续完善已动用资本的管理以确保所有投资均能按期进行。根据局势的变化,液空集团会在需要的时候调整腾跃计划中项目的优先排序。

液化空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博天先生在评述集团2008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时说:

“我们在第三季度所取得的10.4%销售增长表明集团延续了几个季度来的强劲发展势头。尽管金融危机所引发的全球经济动荡带来诸多不确定性,但由于我们的业务模式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并且集团的五大未来增长动力,即能源、环境、新兴市场、健康和高科技,带给我们令人鼓舞的前景,所以,除非终端用户的需求大幅度的下滑,我们仍对液空有能力在汇率保持稳定的前提下,在2008年实现净利润的两位数增长充满信心。此外,我们确认集团在2008年的投资将超过20亿欧元,集团的腾跃计划在2007至2011年期间的增长和效率目标将继续保持。”

液化空气集团于1902年成立于法国,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和医用气体以及相关服务的供应商。集团业务遍及75个国家,员工4万人。集团以不断更新的技术为基础向用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生产空气产品(氧气、氮气、氩气和稀有气体)和各类其它气体,包括氢气。集团还帮助我们的用户生产众多日常生活所必需的产品:饮料中的气泡、食品封装的保护气、医院和家庭保健所需的医用氧、半导体工业所需的超纯气体以及燃油脱硫所需的氢气等等。

液空集团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和帮助对生命的保护。成立于1902年,液空在遵循企业管理原则的基础上成功地与其股东之间建立起了彼此信任和透明的关系。自1971年发布其第一份合并财务报表以来,液化空气集团的销售和利润一直保持强有力的稳步增长。2007年销售额为118.01亿欧元,其中近80%的销售额都在法国以外实现。液化空气集团在巴黎证券交易市场上市,同时是法国股指 CAC40 指数及 Eurostoxx 50 indices 的成员企业(国际证券辨识码号:FR 0000120073)

液化空气集团于1916就来到中国,二十世纪90年代又重新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在过去的几年间,公司迅速发展。目前液化空气集团在中国已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30多家实体公司。2007年销售额超过2.5亿欧元。液化空气集团在华的主要经营活动集中在工业及医用气体的生产运营(液空中国)、工程和制造(杭州液空及鲁奇公司)和焊接(液空焊接)。液化空气集团的业务已覆盖中国大部分的工业区域:华北的北京、天津、辽宁和山东,华东的上海、江苏和浙江,正向西部的四川、湖北和南方的广东扩张。液化空气集团正以其在工业领域的丰富应用经验和先进技术,服务于前进中的中国经济。

消息来源: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