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建筑大师迈耶签下中国较高设计费

星耀集团
2008-11-18 12:06 5339

-- 出任星耀五洲亚欧风情酒店和湖心豪宅“海之钻”的主设计师

北京2008年11月18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云南王”星耀集团和现代建筑中白色派的重要代表人物、“建筑界三巨头”之一迈耶签下一笔据称是“中国较高的设计费”的合约,根据合约,迈耶将出任星耀五洲亚欧风情酒店和湖心豪宅“海之钻”的主设计师。

“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星耀集团董事长颜语拒绝透露具体签约金额,但他表示,其平米单价几乎是国内设计师的近100倍。

根据合约,迈耶将负责项目内一座以欧亚风情为主的七星级360度全水景风情酒店的设计,该风情酒店将作为国内首个七星级酒店群的一部分。同时,迈耶还将担纲“世界较舒适住宅” -- 海之钻的设计。两个项目的总规划面积为1万平方米。

“我要把它设计成一个世界轰动的作品!”迈耶兴奋的表示,“这是我和中国的‘初恋’,希望它非常甜蜜。”。

迈耶近期还将再次来访中国,对设计地点再次进行深入的实地考察。

-- 迈耶两年倾力设计

“‘迈耶代表作’,我打算把它写在第一个!”迈耶先生如是表示。

合作项目中所有设计图纸都将由迈耶本人亲笔操刀。不仅仅在设计阶段,在整个建设过程, 迈耶本人都将倾力参与,把控整个过程,并及时调整方案。比如,对材料选择、装饰设计等环节,迈耶本人都要亲自考虑。甚至在对施工单位的选择上,他本人也会提出具体要求,以保障较佳的实施效果。

其中,星耀五洲湖心的这座豪宅“海之钻”将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住宅之最。它不仅建筑规模宏大,而且应用了众多世界先进的技术作为配套,舒适性堪比“盖茨的智能住宅”。比如,该豪宅将有一座可以遥控分离的连桥,让主人能充分享用私密空间;同时,豪宅内还含有一个高科技避难所,一旦有危险,启动装置,即可避难,内有充足食物、水电资源,能确保主人在其中安然生活至少一个月。

目前,迈耶的设计正在进行之中,已有少量设计图先期送达星耀五洲研发部。

对于迈耶此次是否还将沿用“白色”风格,星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设计都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但因为有相关保密协议,目前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

如此高的设计费,会不会使得造价过高 -- 对于这样的质疑,该负责人指出,对于大师的作品,不能仅用价钱来衡量,其建筑、人文的价值将是无价的。

他进一步表示,此次合作面积是1万平方米,总价还是有所控制。另一方面,“高”可能体现在较高设计水平、较高管理团队环节,但一个好的作品往往能充分考虑功能、造价、节能等综合平衡。比如,如果每平米节省10公斤钢材,那节省的成本就非常可观。

-- “世界岛”创想激发顶级大师灵感

世界顶级大师何以万里出山,倾力在中国天津完成自己的真正力作?

据星耀集团董事长颜语介绍,真正请到迈耶出手做设计,设计费用并非是唯一因素。“对一位年过七旬的建筑泰斗来说,名利不过是过眼浮云,设计出传世地标建筑,并且此后千年被人念念不忘才是对人生较大的慰藉。”颜语说,“迈耶一直都对中国很感兴趣,但直到我们将项目的整体规划图给他以后,他才答应下来。”

自3-4月星耀集团和迈耶就开始接洽。迈耶看到规划之后,十分兴奋。6月,年过七旬、一头白发的迈耶先生亲自抵达天津考察项目,并开心地与身边的星耀集团总裁颜勇先生开着玩笑。“知道吗?我有当上帝的感觉。”

迈耶说的上帝,其实就是指星耀五洲“世界岛”项目。

该项目的宏大创意是,在天津现存的11,000亩大型天然生态湖区 -- 天嘉湖上,按照世界版图按比例微缩亚欧、北美、南美、大洋洲和非洲五大洲板块,并最终形成一座包含世界风情的“世界岛”。

根据规划,还将在五大洲之上建立一个七星级酒店群落,且每个酒店都在保持不同特色的基础上,以“全球较舒适的酒店”为追求。此外,还将配套全球较大的室内滑雪场、世界园林博览园、世界桥梁博览园、世界园林博览园等多项世界之最的公建。

而激发迈耶先生灵感的另一个原因,是近十位世界顶级建筑大师如索金、马西姆等都将加盟该项目设计开发。

“在一个世界级的梦想之中,与多位世界建筑大师进行‘对话’和碰撞,对每位大师来说都具有难以抗拒的吸引力。”星耀集团董事长颜语说。

相关链接

理查德.迈耶(星耀五洲亚欧风情酒店和湖心豪宅“海之钻”主设计师):

美国建筑师,现代建筑中白色派的重要代表人物。历史上建筑领域较高奖项普利策奖的最年轻获得者,于1984年获得该奖项。

迈耶设计的产品以简练著称,较大的特点是永远有自己的特性而不是在风格上受别人的影响而迷惑。

迈耶的作品以“顺应自然”的理论为基础,表面材料常用白色,以绿色的自然景物衬托,使人觉得清新脱俗,他还善于利用白色表达建筑本身与周围环境的和谐关系。在建筑内部,他运用垂直空间和天然光线在建筑上的反射达到富于光影的效果,他以新的观点解释旧的建筑,并重新组合几何空间。

从20世纪60年代初的史密斯住宅开始,迈耶的作品已经逐步遍布整个美国和世界各地。迈耶的设计一直执着追求空间和光线之间的和谐与平衡,每个作品都体现出他对建筑与环境之间如何和谐共处的独到理解。

消息来源:星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