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蓝汛数读公布里约奥运网络数据

蓝汛数读:进击吧 中国奥运健儿
2016-08-11 12:27 27210
中国人民的奥运热情在2016里约奥运会再次点燃,尽管存在着11个小时的时差,但通过网络,中国网友一直无时差的关注着里约奥运会。此届奥运会,哪些比赛项目较受关注?哪位中国健儿最受期待? 近日,蓝汛数读公布了一些有关里约奥运会精彩的网络数据。

北京2016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 -- 巴西时间8月5日,2016里约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人民的奥运热情在巴西再次点燃,尽管存在着11个小时的时差,但通过网络,中国网友一直无时差的关注着里约奥运会。此届奥运会,哪些比赛项目较受关注?哪位中国健儿最受期待?近日,蓝汛数读公布了一些有关里约奥运会精彩的网络数据。

蓝汛数读:进击吧 中国奥运健儿
蓝汛数读:进击吧 中国奥运健儿

浙江网友最关注奥运

据蓝汛CCIndex的数据显示,最关注奥运的城市不是北京、不是上海、不是广州或深圳,而是浙江!浙江地区网友以9.9的奥运关注度排名全国第一,甩排名第二的广东和排名第三的北京7至8个百分点。江苏、上海、山东、福建以及河南等地的网友对奥运的关注度也排在了全国前八,超过了我国大部分省份。

蓝汛数读:浙江网友最关注奥运
蓝汛数读:浙江网友最关注奥运

多屏看奥运成趋势

看奥运可不只是坐在电视机前等直播,今年,多屏看奥运已成为趋势。据蓝汛CCIndex的数据显示,虽然72%的网友选择电视观看奥运,但比起选择移动端观看的网友依然低了2个百分点。除了移动端和电视,PC端关注奥运也成为很多网友的选择,占比为67%。此外,多数网友表示,并不青睐报纸和广播两大传统媒体平台,因此,这两项的占比仅为28%和27%。

蓝汛数读:多屏看奥运成趋势
蓝汛数读:多屏看奥运成趋势

关注度较高的比赛项目

哪些比赛项目较受关注?据蓝汛CCIndex的数据显示,跳水、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等项目受中国网友广泛关注。其中,多数项目为中国代表队的强项,夺金的希望非常大。此届奥运会中国代表队首块金牌诞生的射击项目,也在中国网友关注项目的Top 10。

蓝汛数读:关注度较高的比赛项目
蓝汛数读:关注度较高的比赛项目

最受期待的奥运明星

和比赛项目一样受关注的,还有中国的体育健儿。据蓝汛CCIndex的数据显示,林丹、孙杨、宁泽涛、吴敏霞、邹市明等都上榜中国网友最期待获得奖牌的奥运明星。同时,洪荒少女”-- 中国游泳运动员傅园慧横空出世,以其幽默率真征服全球关众,也因此被外媒评价为里约最可爱的运动员,圈粉无数。

蓝汛数读:最受期待的奥运明星
蓝汛数读:最受期待的奥运明星

其中,身为中国羽毛球一哥的林丹,已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连续夺金。此届里约奥运会,将成为其生涯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中国网友对林丹实现金牌三连霸抱以厚望。

游泳健将孙杨,在此届奥运会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0.13秒之差输给澳大利亚人霍顿获得银牌,卫冕失利。但调整心态后的孙杨,在余下的几项比赛中,都获得了出色的成绩,成功夺金。

网速平稳

自里约奥运会开幕以来,中国网速一直保持稳定,全国平均网速为9.6Mb/s。其中,上海、北京和江苏三地平均网速排名全国前三,分别为12.1Mb/s、11.9Mb/s和11.0Mb/s。四川、天津、广东、安徽、浙江等地网速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在9.6Mb/s和10.6Mb/s之间。

蓝汛数读:网速平稳
蓝汛数读:网速平稳

里约奥会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国的奥运健儿已经取得了10金5银8铜的成绩,继续加油,进击的中国奥运!

消息来源:蓝汛ChinaCach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