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以二季度30%业务增幅跑赢竞争对手

阿迪达斯集团
2016-08-04 18:55 11992

上海2016年8月4日电 /美通社/ --

大中华区摘要

  • 剔除汇率因素,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30%,大中华区为集团增速较快的市场
  • 剔除汇率因素,上半年销售增长30.2%
  • 运动表现系列和运动时尚系列成为增长驱动力

全球摘要

  • 剔除汇率因素,得益于阿迪达斯(增长25%)和锐步(增长7%)持续强劲增长,集团销售增长21%
  • 西欧(增长29%)和北美(增长26%)增长加速;大中华区(增长30%)是增速较快的地区市场
  • 毛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至48.8%
  • 营运利润率提高3.4个百分点至9.4%
  • 持续运营净收入几乎翻倍,至2.91亿欧元

大中华区表现

剔除汇率因素,大中华区2016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30%。

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Colin Currie)表示:“今天的业绩归功于运动表现系列和运动时尚系列的两位数增长,这为我们立志成为2020大中华区市场领先品牌提供了新的动力。我们为消费者提供较好的前沿运动表现产品和运动时尚产品、引进并推广创新的店面模式、加速零售店铺的拓展,从而在大中华区继续前行,越来越强大。随着‘2020年大中华区立新’战略全面步入正轨,我们将在2016年下半年及未来进一步发展阿迪达斯品牌,并加速中国的运动事业发展。”

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集团2016年第二季度销售增长21%

第二季度,阿迪达斯集团继续交出靓丽的财务业绩。剔除汇率因素,得益于阿迪达斯和锐步的强劲增长,集团收入增长21%。按欧元计算,集团收入增长13%至44.22亿欧元(2015年:39.07亿欧元)。

从品牌角度看,得益于跑步、足球和训练系列的两位数销售增长以及阿迪达斯运动经典系列和阿迪达斯NEO系列的推动,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品牌销售增长25%。除俄罗斯/独联体地区的中个位数收入增长外,阿迪达斯所有地区均取得两位数增长。在北美、大中华区和西欧这些关键地区,销售增长尤为强劲,分别取得了32%、30%和30%的销售增长。锐步在该季度取得了7%的销售增长,其中在西欧、大中华区、俄罗斯/独联体和日本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经典系列的两位数销售增长以及训练和跑步系列的中个位数增长。受泰勒梅两位数增长的推动,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品牌销售收入增长了7%。

阿迪达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Herbert Hainer)表示:“第二季度靓丽的财务业绩彰显了我们的战略正在取得回报。我们做每件事情时都以消费者为中心,给予他们独一无二的体验,用前所未有的市场营销活动与他们交流。同时,我们用最具有创新性和时尚感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消费者对阿迪达斯品牌和产品的渴望与日俱增。这为我们各地区和各品类的强劲增长增添了动力,并将持续下去!这为推动阿迪达斯未来几年营收和利润可持续增长提供了最理想的平台”。

所有地区销售收入均有增长

从区域角度看,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和锐步两大品牌在2016年第二季度的合并销售额在所有地区都实现增长,其中西欧、北美、大中华区、日本和中东、亚洲与非洲(MEAA)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剔除汇率因素,受益于英国、德国、意大利、波兰、法国和西班牙取得的两位数增长,西欧地区销售增长29%。北美大中华区销售增长势头并驾齐驱,剔除汇率因素后分别增长了26%和30%。俄罗斯/独联体地区销售收入增长加快,剔除汇率因素后增长了7%。剔除汇率因素,拉丁美洲销售收入增长8%,在墨西哥、秘鲁、哥伦比亚和乌拉圭等市场上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在日本,剔除汇率因素后销售收入增长21%。剔除汇率因素,中东、亚洲与非洲(MEAA地区销售额增长14%,这主要是得益于韩国、土耳其、澳大利亚、南非和泰国市场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第二季度,其他业务收入增长了6%。其他总部经营的业务的销售收入实现了强劲的两位数增长,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部分受到Reebok-CCM Hockey销售下滑的影响。

尽管受到汇率的影响,毛利率仍进一步增长

2016年第二季度,阿迪达斯集团毛利率提升了0.5个百分点至48.8%(2015年:48.3%)。更有利的定价、产品和渠道组合以及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更高的产品利润抵消了汇率带来的负面影响。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016年第二季度,阿迪达斯集团其他运营支出提升12%至19.35亿欧元(2015年:17.20亿欧元)。这主要是因为销售网点和市场投入方面的支出以及运营间接费用支出的提高。但其他运营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下降了0.3个百分点至43.8%(2015年:44.0%),显示了集团强劲的增长势头。其他运营收入从2015年二季度的3300万欧元显著提升至1.59亿欧元。这主要归功于二季度与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提前终止合同以及Mitchell & Ness业务剥离。集团运营利润比2015年同期的2.34亿欧元增长了77%至4.14亿欧元。这转化为9.4%的运营利润率,比上一年同期的6.0%提升3.4个百分点。集团持续运营业务净收入增长99%至2.91亿欧元(2015年:1.46亿欧元)。除持续运营的业务及停止运营的业务净收入之外的归于股东的净收入也增长99%至2.91亿欧元,而2015年同期为1.46亿欧元。持续运营的业务及停止运营的业务带来的基本每股利益翻一番,至1.45欧元(2015年:0.73欧元),摊薄每股收益增长96%至1.42欧元(2015年:0.73欧元)。

阿迪达斯集团2016年上半年财务业绩靓丽

剔除汇率因素,2016年上半年,阿迪达斯集团销售增长21%,这主要得益于阿迪达斯的两位数增长以及锐步的高个位数增长。以欧元计算,销售增长15%至91.91亿欧元(2015年:79.90亿欧元)。剔除汇率因素,除俄罗斯/独联体国家销售实现中个位数增长以外,集团的所有地区市场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尽管汇率对以欧元结算的销售收入带来负面压力,集团毛利率提升0.4个百分点至49.1%,这得益于更合宜的定价和产品组合。基于强劲的增长趋势,阿迪达斯集团其他运营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下降0.8个百分点至42.0%。不计商誉减值亏损,运营利润率比去年同期增长2.4个百分点至9.8%。不计商誉减值亏损,持续运营的业务带来的净收入增长60%至6.41亿欧元。持续运营的业务及停止运营的业务带来摊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65%至3.13欧元。

阿迪达斯集团上调2016年全年指引目标

基于品牌强劲的发展势头和2016年上半年杰出的财务表现, 阿迪达斯集团上调了2016年全年指引目标。剔除汇率因素,2016年阿迪达斯集团销售预计增长16%-19%(此前:15%左右),这主要归功于除俄罗斯/独联体国家销售预计实现中个位数增长以外,集团其他地区市场将有两位数的销售增长。

较去年同期的48.3%,集团预计毛利率达48.0%-48.3%之间(此前:降幅控制在50个基点内)。

阿迪达斯集团运营利率预计增长高达7.5%(此前:预期增长达7.0%),而去年的水平为6.5%。

基于销售增长预期上调以及运营毛利率的增长前景,除商誉减值以外的持续运营净收入预计增长35%-39%(此前:预计增长25%左右)至9.75亿-10亿欧元(2015年:7.2亿欧元)。

赫伯特·海纳表示:我们正在健康地发展,对此我引以为豪。2016年将成为阿迪达斯集团刷新纪录的一年。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在未来的几年,我们将继续推动各品类、渠道和地区市场的发展,使我们的盈利能力攀上新的高峰。”

关于阿迪达斯集团

阿迪达斯集团是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一系列核心品牌产品,如阿迪达斯、锐步、泰勒梅和Reebok-CCM Hockey等。公司总部位于德国黑措根奥拉赫,共有超过55,000名员工,2015年总销售额达170亿欧元。在大中华区,集团拥有超过3,000多名员工,2015年总销售额达25亿欧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www.adidas-Group.com

 

阿迪达斯新闻中心二维码
阿迪达斯新闻中心二维码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