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尊电商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调高全年增长预期

北京时间 8月4日,宝尊电商(BZUN)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上海2016年8月4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8月4日,宝尊电商(BZUN)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2016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 2016年第二季度交易总额(GMV)为22.0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81.4%
  • 2016年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7.00亿元人民币(约合1.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3%,超过分析师预期及此前的公司指引。
  • 2016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50万元人民币(约合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5.1万元大幅增长。
  • 2016年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基本和摊薄净利润均为人民币0.03元。
  • 截至2016630日品牌合作伙伴的数量从去年同期的99家增加到120家,GMV品牌合作伙伴数量从去年同期的86家增加到108

我们很高兴看到宝尊在本季度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在IPO后的每个季度中收入都超过了业绩指引,宝尊电商董事长兼CEO仇文彬表示,“我们近期与韩国CJ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借助彼此行业内的优势地位,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电商运营、网络营销,物流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将优质的韩国品牌带给中国消费者。宝尊将继续致力于寻找创新的方法从而为我们的品牌合作伙伴提供较好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我们的领先地位。”

宝尊CFO陈兆明表示,“我们第二季度表现超预期,总GMV同比增长81.4%,我们对战略和运营充满信心,基于上半年增长超预期的出色表现,我们决定将2016GMV同比增长预期由超过50%提升至超过60%。同时,我们很高兴看到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在本季度有了进一步提升,这主要是获益于我们持续致力于优化商业模式以及提升运营效率。我们持续关注卖客疯业务的运营和战略。在第二季度中,除因直营业务调整计提的一次性库存减记损失外,卖客疯运营亏损较上个季度大幅收窄。我们将继续根据市场发展情况积极调整卖客疯战略,进行高效管控提升运营表现。

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总净营收为7.00亿元人民币(约合1.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18亿人民币增长35.3%

产品销售收入为4.60亿元人民币(约合69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9亿人民币增长18.2%,增长主要是由于品牌合作伙伴的产品受欢迎程度和市场营销活动效率的提高。

服务收入为2.40亿元人民币(约合36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8亿人民币增长87.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非经销模式的快速增长以及由于服饰类合作品牌销售快速增长拉动服务收入的增长。

成本和费用

总经营费用为7.00亿元人民币(约合1.0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13亿人民币。

产品成本为4.12亿元人民币(约合62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46亿人民币,增加主要是由于品牌电商主营业务的产品销售量的增加。其中卖客疯的产品成本为3230万元人民币(约合490万美元),主要是由于卖客疯直营业务调整产生的一次性库存减记损失2770万元人民币。

订单履行费用为1.10亿元人民币(约合16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660万元,该增长主要是由于寄售模式下GMV的增加,优质快递服务订单占比增加以及公司的仓库租赁费用的增加。

销售和营销费用为1.41亿元人民币(约合21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350万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于店铺的促销和营销相关费用增加。

技术和内容费用为2160万元人民币(约合3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310万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于技术工程师成本以及基于项目的可变技术费用的增加。

一般及行政开支为1950万元人民币(约2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690万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市后行政及一般费用的增加。

利润

扣除卖客疯在收入和利润方面产生的直接影响,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运营利润为3980万元人民币(约合6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2180万元人民币大幅增长,对应的运营利润率为5.7%,去年同期为4.4%

净利润为150万元人民币(约合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均为人民币0.03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均为人民币0.00元。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为820万人民币(约1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170.15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28元和0.24元。

资产负债表项目

截至2016630日公司拥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7.38亿元人民币,截至20151231日为8.37亿元人民币。减少主要是由于公司的股票回购计划,物流和办公室基础设施投资。

业务展望

宝尊预计2016年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介于7.4亿元人民币至7.6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率约为26%29%之间。

消息来源: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