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旅游业将成四川震区重建发动机

2008-11-15 04:32 3290

北京2008年11月17日电 /新华美通/ -- 震区重建工作像是飞机升空,现在已经有了坚固的机体,长长的跑道,正确的航向,但谁能提供升空的动力?

麒迅旅行网 (OYESGO.com) 认为,旅游业将成四川震区重建发动机。而在这一过程中,旅游搜索引擎将起到催化剂的作用。考虑到目前震区重建工作还要面对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压力,旅游业在漫长的恢复期内,能持续为震区重建注入强劲动力的意义,就显得更为重要。

1996年2月3日,云南丽江发生了7级地震,造成了17366人伤亡,20万人无家可归。云南省政府把重建丽江工作与旅游业紧密结合,成功的建造出今天的丽江这样一颗旅游明珠。这其中一手抓旅游资源建设,一手抓文化景观人文景观传播的经验,值得学习。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桃坪乡羌寨一座已有千年历史的碉楼经受住了考验。碉楼的四至六层被震出一道狭窄的裂缝,但人员安然无恙。当地的一位导游说,地震时住在这座碉楼中的118户近600人,无一伤亡。 桃坪乡南邻映秀,北望北川,附近城镇中新建的建筑物大多被夷为平地。我国政府正在考虑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桃坪乡的羌寨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文物局官员表示:其独特的结构和杰出的抗震能力使之成为非常有资格的候选者。

与此同时,政府也决定照原样保留北川县城,她将成为一个巨型地震博物馆。

本周,从北川到汶川的崎岖山路经过艰苦的清理和重修已经完全畅通,这条公路穿过唐家山堰塞湖。这个湖是大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阻断山下河流而形成的巨大水库。唐家山堰塞湖将被开发成一个度假区。

伤痕累累的四川震区旅游业更需要旅游搜索引擎的呵护。可喜的是,无论麒迅旅行网 (OYESGO.com) 旅游搜索类的数据记录,还是百度旅游类搜索风云榜,四川的旅游搜索次数都处于一个较高水平。麒迅旅行网的旅游点评和旅游问答栏目,关于赴四川旅游的话题,也都在持续升温。旅游搜索引擎在其中起到了桥梁管道的作用,旅行者通过搜索认知并认可震区的旅游资源,而旅游资源则可以通过搜索引擎,向旅行者展示自己的魅力。

5月12日,四川发生特大地震,而12月5日,2008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大会将在四川举行。这透露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四川,将满怀信心,在旅游建设和旅游营销上,不仅要战胜困难,还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麒迅旅行网 (OYESGO.com) 作为旅游搜索引擎,愿与所有人携手,为震区重建尽一份绵薄之力。

消息来源:麒迅旅行网(OYESGO.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