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新三十六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英特尔
2016-08-02 19:54 7380
今天,由 IDC 举办的“促创新、不将旧 -- 企业转型下的‘员’力觉醒 ” CIO 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大会邀请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的 CIO 和 IT 管理人员参会,并且吸引了英特尔,微软和宏碁、戴尔、惠普、神舟、联想、清华同方、三星等 PC 厂商的踊跃参与。

北京2016年8月2日电 /美通社/ -- 今天,由 IDC 举办的“促创新、不将旧 -- 企业转型下的‘员’力觉醒”CIO 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大会邀请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的 CIO 和 IT 管理人员参会,并且吸引了英特尔,微软和宏碁、戴尔、惠普、神舟、联想、清华同方、三星等 PC 厂商的踊跃参与。藉此峰会,英特尔携手产业伙伴发布了助力企业提升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企业高效锦囊新三十六计》(以下简称“新三十六计”)。“新三十六计”分享了关于企业低效现状的观察,从提高生产效率,增强可管理性,降低整体成本,变革工作模式与市场趋势四个基本点提出全方位的解决建议,“献策”大型企业以 IT 推动转型升级战略。此外,会上来自海外银行业务架构师张晓江、全国中文新闻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常务副秘书长武国卫等业内人士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了企业转型背景下如何提高员工个人效率,进而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推动企业快速成长等话题。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群策群力,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群策群力,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企业的升级转型是未来几年中国乃至全球传统企业的重要方向,如何更全方位的激发员工的生产力和创造力,是应对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不可忽略的要务。企业在转型升级中,IT 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管理层和业务层对于 IT 的需求明显从传统的运维,上升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IT 系统的先进性将直接导致未来企业的成功与失败,IT 系统的先进性是双向的,一方面是企业的 IT 系统的平台,另一方面是员工个体的 IT 系统,未来企业 IT 转型将向个体与平台整合,强调双向效率的提升。

英特尔携手众PC厂商发布《企业高效锦囊新三十六计》
英特尔携手众PC厂商发布《企业高效锦囊新三十六计》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致辞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致辞

企业管理者重视企业 IT 系统平台,却常常认为商用电脑“够用即可”,因而升级换代滞后,正是这种“将旧”不断消耗着企业的生产力。老旧电脑给企业带来的人员成本、时间成本、维修成本、工作空间成本、运营支出成本巨大,调查显示,对一家拥有5,000名员工的企业而言,使用老旧 PC 意味着超过50名员工整天无所事事1;每三台老旧笔记本电脑每年因维护和工作效率低下会给企业造成超过27,000元人民币的成本损失2。只有提升基础办公工具 PC 的性能,升级个体 IT 系统,才能与企业 IT 平台匹配,有效地提升企业的生产力。

IDC 中国区助理副总裁王吉平在论坛上进行了题为“个体元素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的分享,他认为,“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创新和增长压力巨大,个体工作效率在企业创新力提升过程中意义重大。应注重个体系统和企业系统双方面的整合,才能使 IT 发挥更大的整体价值。当前 IT 基础设施面临多重挑战,以英特尔为代表的厂商凭借多年来在行业中的耕耘,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数据,他们从企业基础 IT 设备使用入手,在每个可能出现的痛点给予解决方案,助力企业业务快速增长。”

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张怡璠“策动员力,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演讲
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张怡璠“策动员力,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演讲

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张怡璠也发表了主题为“策动员力,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演讲,她表示,“英特尔在企业提高生产力、创造卓越的路上提供计算力的发展,帮助企业更清楚地认识落后 PC 带来的效率损耗和利润流失,一直以来英特尔都在从战略和策略的高度为解决 IT 变革问题献计献策;同时我们也发现员工的智慧是企业创新升级的源泉,从人力管理到人才管理的转型中,员工已经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发挥员工较大潜能,创造较大价值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英特尔希望“新三十六计”的推出能够助力企业释放员工创造力,加速工作场所变革,提升企业生产效能,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为了帮助企业快速认识商用 PC 对个人效率以及企业效率的巨大影响,尽快解决企业运营中面临的相关问题,英特尔经过大量调研和实地考察,发布了包含 “精打细算”、“得心应手”、“争分夺秒”、“妙手回春”等在内的“新三十六计”,在“提高生产效率,增强可管理性,降低整体成本,变革工作模式”四大方面各涵盖9大计策,提出企业商用 PC “够用还不够”的议题,全面匹配企业需求才能收益较大化,从企业多个重要的 PC 应用场景出发,帮助企业从各个方面对照自身在日常工作中的效率,进而判断是否需要更新电脑以提升整体竞争力。“新三十六计”还分享了直接和终端用户的洞察与感悟,是为大型企业 IT 部门决策者量身打造的一部百战不殆的企业高效兵书。

以“新三十六计”中的“得心应手”计策为例,企业员工各司其职,对电脑需求各有不同,员工高效就要按需配置。固定办公人员配置台式机、一体机;销售人员常需移动办公、介绍产品,配置二合一笔记本;企业高管配置高性能超轻薄商务本;企业 IT 采购只有满足不同员工需求,让个性化办公得心应手,才能让效率指数大增。

企业高管及行业代表高峰对话
企业高管及行业代表高峰对话

此外,来自中国泛海集团、中国中纺集团公司、中国盐业总公司、中国银行、中弘股份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众多知名企业的管理者也出席了本次峰会。英特尔希望能够通过“新三十六计”,帮助大型企业的 IT 部门决策者,在信息化建设时,妥善布局 IT 资源,善用商用 PC 换新的利好契机,通过全新一代商用 PC,提高企业生产力,发乎实际需求,却不止于“够用即可”,打造企业高效的卓越境界。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纳斯达克:INTC)是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英特尔设计和构建关键技术,为全球的计算设备奠定基础。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cn 新闻发布室及http://blogs.intel.com/china

英特尔、Intel 是英特尔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商标。 
* 其他的名称和品牌可能是其他所有者的资产。

英特尔技术特性和优势取决于系统配置,并可能需要支持的硬件、软件或服务得以激活。产品性能会基于系统配置有所变化。没有计算机系统是绝对安全的。更多信息,请见intel.com,或从原始设备制造商或零售商处获得更多信息。

法律声明
1. “为何计算机的‘年龄’问题不容忽视?Prowess
2. “电脑老化对中小企业的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TechAisle http://mobilecomputing.crn.com/img/TheAgeingPCEffect_TechaisleWhitePaper.pdf

消息来源:英特尔
相关股票:
NASDAQ:INT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