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城市科学节TOPMOM妈妈向上完美闭幕

为孩子而设计吸引20万人次参与
2016-08-01 13:15 6362
2016年7月17日,第三届城市科学节暨第二届TOPMOM妈妈向上生活节在北京展览馆顺利闭幕,现场设立的九大主题板块,集合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地的200多家科普活动组织,共上演了近400场科学活动。

北京2016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7月17日,第三届城市科学节暨第二届TOPMOM妈妈向上生活节在北京展览馆顺利闭幕,现场设立的九大主题板块,集合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地的200多家科普活动组织,共上演了近400场科学活动,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十天内,北京展览馆接收观众超过20万人次,办会规模、观展人数均创新高,掀起青少年假期科普热潮。

首次加入城市科学节的TOPMOM妈妈向上生活节在现场增添了更多特色和看点。作为国内首个亲子垂直领域的大型科技教育互动体验品牌,本届TOPMOM妈妈向上生活节延续去年“Be the best be a mom”的精神,全新打造以“make for kids为主题的第二届TOPMOM妈妈向上生活节。本次妈妈向上生活节精心设计儿童智能硬件区,AR、VR 互动体验区,机器人互动区,科学实验工作坊,STEAM 教育及创客教育体验区共6大版块,十天内带来多场高品质的亲子科技互动体验。

城市科学节TOPMOM妈妈向上完美闭幕
城市科学节TOPMOM妈妈向上完美闭幕

本届TOPMOM妈妈向上生活节将“STEAM教育”作为活动主线贯穿始终,带给亲子家庭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于一体的综合教育体验。结合AR、VR、智能机器人的技术,带领孩子们进入科学的世界,让孩子们通过跨学科的工作坊动手活动真正成为科技创新世界里的小达人。未来这种时尚新颖、有趣实用的时尚科学活动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孩子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现实魅力,为更多的科普机构、科学家提供展示最新科学成果的现实舞台。

在德国弗莱堡大学的“Mini科学世界”里,孩子们自己手工制作立体相机,用意大利面造桥发现结构中的奥秘。在以色列创新思维研发中心,创新机器人可以根据语言提示来模仿人们的动作,惹得在场的小朋友高呼:“天呐,这个机器人在模仿我呢,它可真酷!”

城市科学节TOPMOM妈妈向上完美闭幕
城市科学节TOPMOM妈妈向上完美闭幕

TOPMOM妈妈向上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入驻第三届城市科学节,着力组建了全新的TOPMOM妈妈向上生活馆。该馆由北京展览馆的4、5、6号馆组成,并通过VR技术将其打造成科学节的特色区域。参与者借助Google VR 绘图软件 Tilt Brush 和 HTC vive、暴风魔镜等设备,获得视觉、听觉、触觉等多重感官体验。在130平米的“身临其境VR 主题公园”里,大家共同进入虚拟世界参加海底沉船、遨游太空和传送门游戏,进行极其真实的虚拟探险。

为激发孩子们大胆尝试、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增强亲子间的互动沟通,TOPMOM妈妈向上团队特意打造了STEAM教育工作坊,包含3D打印笔、知豆电动车涂鸦论坛、makeymakey水果钢琴、智能穿戴衣服、DIY套件仿生机器企鹅等前沿科技产品。此外,神奇的“土豆山发电站”利用土豆与特定金属的电解化学反应产生电流给手机充电、点亮灯泡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了解科学原理并亲自动手操作,收获参与感和满足感。

城市科学节TOPMOM妈妈向上完美闭幕
城市科学节TOPMOM妈妈向上完美闭幕

TOPMOM妈妈向上负责人葛雅楠表示,借用新颖的创客教育、STEAM教育引导孩子体验新科技、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显得尤为重要。未来,TOPMOM妈妈向上将进一步为我国青少年体验科学营造更有利的环境,为我国科教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原动力,为中国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提供更高、更宽广的发挥平台。

2016第三届城市科学节

时间:2016年7月8日-- 17日

地点:北京展览馆

主办方:北京展览馆、科学同盟网…… 联合主办方:TOPMOM妈妈向上

消息来源:TOPMOM妈妈向上生活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