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发布管理会计胜任能力框架公开征求意见

2016-07-31 14:00 8388
为了应对会计行业长期存在的能力差距,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制定并发布管理会计胜任能力框架(意见征求稿),为管理会计行业的人才管理与职业发展提供指引。该框架现公开面向学术界和实务界人士征集意见建议。

北京2016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为了应对会计行业长期存在的能力差距,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制定并发布管理会计胜任能力框架(意见征求稿),为管理会计行业的人才管理与职业发展提供指引。该框架现公开面向学术界和实务界人士征集意见建议。

IMA管理会计胜任能力框架
IMA管理会计胜任能力框架

该框架聚焦于规划与报告、决策、科技、营运和领导力五个领域的能力,确定了财务报表编制、财务记账、战略性和战术性规划、预测、预算、绩效管理、成本会计和成本管理、内部控制、税务会计和税务管理与筹划、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经营决策分析、企业风险管理、资本投资决策、职业道德、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和总账系统、信息系统和软件应用、行业知识和、营运知识、质量管理和持续改进、项目管理、激发与激励他人、沟通技能、变革管理、人才管理、协作和团队合作、谈判、以及冲突管理28个管理会计核心胜任能力,并划分有限知识、基础知识、应用知识、熟练技能和专家五个能力级别。

框架意见征求稿的发布时值美国会计学会(AAA)《贝德福德报告 -- 未来的会计教育:为日益拓展的职业做准备》三十周年之际。“三十年来,随着首席财务官的期望从价值保持扩展至价值创造,《贝德福德报告》所发现的会计实务界所做和会计学术界所教之间的差距不断扩大,IMA 一直致力于研究与寻求创新解决方案来消除这一差距,”IM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eff Thomson(CMA、CAE)表示,“IMA 管理会计胜任能力框架的独特之处在于对整个行业生态系统的关注,这也是 IMA 一直以来的方法论,学术届、雇主/企业、以及行业协会都要一起行动起来。”

请访问 IMA 中国官网查阅该框架完整版,欢迎您提出宝贵建议,请在2016年8月31日前将评价和反馈意见发送至research@imanet.org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