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北京拍卖季启动 -- 十年品牌积淀,打造行业名片

北京商报
2016-07-29 18:38 6946
北京拍卖行业一年一度的品牌盛事 -- 北京拍卖季于7月29日正式启动。2016北京拍卖季以“新趋势新未来”为主题,突出市场发展与变化中的拍卖行业新常态,同时拍卖季中多项专场拍卖活动的落地,也将为2016年秋拍市场敲响前奏。

北京2016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拍卖行业一年一度的品牌盛事 -- 北京拍卖季于7月29日正式启动。2016北京拍卖季以“新趋势新未来”为主题,突出市场发展与变化中的拍卖行业新常态,同时拍卖季中多项专场拍卖活动的落地,也将为2016年秋拍市场敲响前奏。

由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工商局共同主办的北京拍卖季与行业共同成长,今年已迈入第十个年头,从2007年第一次举办时的15家企业到去年的160余家拍卖企业参与,从最初50场次活动扩容到去年的600余场活动,这些都是支撑北京拍卖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塑造,“北京拍卖季”活动也已逐渐成为提高生活性服务品质,促进首都文化消费的新品牌、新名片。

2016北京拍卖季启动仪式
2016北京拍卖季启动仪式

特色专场 
丰富拍卖多重内涵

据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尧介绍,2016北京拍卖季将较往年持续更长时间,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除了包含北京地区各大拍卖公司的夏拍和秋拍之外,还将于8-9月举办6场专题拍卖活动及4场专题讲座。

本届拍卖季由北京商报社承办,专题拍卖活动不仅有延续去年的大众艺术品拍卖,让更多人接触到拍卖这种交易形式,还会将拍卖活动开进社区,拍品也将选择无公害农产品和广受大众欢迎的文玩珠串,主办方希望借助这种形式让拍卖更加贴近普通百姓生活。此外,本届拍卖季还将分别以明星慈善及动物保护为主题举办两场公益拍卖,而新能源车拍卖专场和全国艺术院校毕业季作品拍卖展则分别将环保概念和对青年艺术家的支持融入到拍卖季活动中。以大众化、公益性为特点,展览与拍卖相结合,从多角度丰富拍卖的功能与内涵。

此外,拍卖季期间还将推出4场拍卖专题讲座,除了针对拍卖行业人士,邀请权威专家解析拍卖的法律红线及目前拍卖业调整的新常态之外,将首次在社区内举办拍卖讲堂,还将结合上拍作品开设拍品鉴藏讲堂,实现拍卖季的大众服务功能。

9年积淀
拍卖季成行业风向标

从2007年开始,市商务委每年专门安排资金支持拍卖季活动的开展,在由政府搭建的这个拍卖行业交流、互动和展示的平台上,拍卖企业的拍卖活动得到了较大程度的宣传体现,每一家参与企业也在这一平台上尽情展现风采,北京拍卖季活动增强了北京拍卖行业的市场活跃度及全国影响力,十年间,北京拍卖季的表现已成为国内拍卖行业的重要风向标,也发挥了拍卖对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

2007年到2015年,拍卖季的活动成交额快速攀升,直接推动行业快速发展。截止2015年底,北京拍卖企业数量已增至641家,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名第一,成为全国拍卖行业的重要支撑力量。

此外,北京拍卖季每年都在尝试创新,以去年为例,北京拍卖季以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为契机,打造了全新的活动内容,引导拍卖企业适应新常态,创新经营模式,同时也为拍卖人、投资人、藏家、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

突破创新
开启拍卖季下一个十年

引领拍卖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还需要不断突破和创新。北京拍卖季今年已站到第一个十年的关口,业界一致认为,北京需要像拍卖季这样“高规格、高水准”的旗舰品牌。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余平表示:“十年来,北京拍卖季已由创办初期的一颗小树苗,成长为今天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它已成为全国拍卖行业颇具影响力的重要品牌活动,并逐步引起国内国际同仁的广泛关心与关注。展望下一个十年,期待北京拍卖季组织更加规范高效,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参与更加多元广泛,成果更加殷实丰硕,成为北京经济与文化发展中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消息来源:北京商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珠宝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