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销售额与盈利增长

- 集团销售额增长2.3%(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达到118.33亿欧元
- 处方药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销售额有所增长
- 作物科学事业部业务在持续艰难的市场环境下保持稳定
- 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5.7%,达到30.54亿欧元
- 净收益增长18.6%,达到13.80亿欧元
- 每股核心收益增长4.0%,达到2.07欧元
- 集团预期上调
2016-07-28 12:32 7859
2016年第二季度,拜耳集团实现进一步增长。“我们的各项生命科学业务在销售额与盈利方面取得了鼓舞人心的增长,”拜耳CEO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在周三发布的第二季度中期报告中表示。

德国勒沃库森2016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第二季度,拜耳集团实现进一步增长。“我们的各项生命科学业务在销售额与盈利方面取得了鼓舞人心的增长,”拜耳CEO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在周三发布的第二季度中期报告中表示。其中,拜耳处方药业务受益于近期上市产品持续的强劲发展。健康消费品事业部销售额有所增长,但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略有下滑。尽管市场环境仍然十分艰难,作物科学事业部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但盈利有所下降。尽管销售额有所增长,但是动物保健业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有所下降。科思创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大幅增长,而销售额如同预期出现下滑。“我们仍然对全年业绩表现充满信心,并计划上调集团预期,”保曼表示。

2016年第二季度,根据业绩报告基准显示,拜耳集团销售额下降1.4%至118.33亿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120.03亿欧元),但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销售额增长2.3%。尽管存在9000万欧元的不利货币影响,科思创首次公开募股的非协同效应以及血糖仪业务的剥离,集团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仍然增长5.7%,达到30.54亿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28.88亿欧元)。扣除特殊费用1.04亿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2.55亿欧元)后,息税前利润增加17.3%,达到21.38亿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18.23亿欧元)。特殊费用主要包括效率改善措施的支出、收购业务整合的成本以及与拜耳集团重组相关的费用。净收益增长18.6%,达到13.80亿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11.64亿欧元)。持续运营每股核心收益增长4.0%,达到2.07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1.99欧元)。

持续运营总现金流大幅增长9.3%,达到23.66亿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21.65亿欧元)。尽管运营资本占用增加,净现金(总)流仍然增长1.2%,达到19.82亿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19.59亿欧元)。与2016年3月31日相比,2016年6月30日财务债务净额增长15亿欧元,达到178亿欧元,主要归因于分红派息。

处方药业务实现强势增长

处方药产品(处方药业务)销售额增长5.5%(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8.4%),达到41.04亿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为38.90亿欧元)。“这一可喜的业绩表现得益于我们近期上市产品持续的强劲增长,”保曼解释到。口服抗凝药物拜瑞妥™、眼科药物Eylea™、抗癌药物 Xofigo™ 和 Stivarga™,以及用于治疗肺动脉高血压的 Adempas™ 的销售额总计达到13.32亿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为10.51亿欧元),经货币调整(汇率调整)后增长28.8%。拜瑞妥™销售额再次实现令人鼓舞的增长,经汇率调整后的增长30.1%。这主要来自于在欧洲和日本市场的销量增长。拜瑞妥™业务同样在美国也取得了积极发展。该产品在美国市场由强生的子公司负责营销。拜耳眼科药物 Eylea™ 在所有地区均获得了可观的销售增长(汇率调整后增长40.9%),特别是在欧洲、加拿大和日本市场。

在领先的处方药成熟产品中,用于心脏病二级预防的 Aspirin™ Cardio 销售额增长16.4%(经汇率调整),这一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国市场。此外,治疗糖尿病的口服药物拜唐苹™同样得益于中国市场的表现,其销售额实现了6.6%的增长(经汇率调整)。由于在美国和日本市场销量的大幅增长,磁共振成像对比剂加乐显™/ Gadovist™ 的销售额上升了28.8%(经汇率调整)。由于拜耳经销商在第一季度的提前订货,凝血药物拜科奇™/ Kovaltry™ 在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下降5.6%(经汇率调整)。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倍泰龙™/Betaseron™总体销售额下滑8.7%(经汇率调整),部分归因于在欧洲市场业绩表现的下滑。整体而言,拜耳处方药业务在所有区域市场都取得了增长(经汇率调整)。

2016年第二季度,处方药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了13.3%,达到13.52亿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为11.93亿欧元)。正如之前预期,业务发展的优异表现对公司营业收入的贡献超过了研发投入增加带来的影响。但货币效应造成了约为4千万欧元的削弱影响。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凭借强势品牌实现业务增长

自我保健产品(健康消费品)销售额按报告基准下降了2.3%,达到15.53亿欧元(2015年第2季度:15.9亿欧元),但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上涨4.0%。拉丁美洲/非洲/中东地区、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业务发展良好,但北美销售额比起去年同季度的强势增长有所下降。“我们的开瑞坦™、阿司匹林™、比盼新™/ Bepanthol™ 和凯妮汀™品牌实现了较高的增长率。”保曼表示。

抗组胺剂开瑞坦™的销售额实现了高达11.0%的大幅增长(经汇率调整)。尽管当前并非过敏高发季节,但是美国的业务的发展很顺利,这主要归因于鼻喷雾剂 ClariSpray™ 的推出。止痛药阿司匹林™销售额上涨了8.1%(经汇率调整),因而按年度经货币调整后在所有地区均实现了扩张,特别是在拉美和美国地区的增长喜人。拜耳在比盼新™/ Bepanthol™ 伤口和皮肤护理产品上的销售额实现了大幅增长(经汇率调整后达20.7%),特别是在欧洲。皮肤和女性护理品牌 Canesten™ 销售额实现了可观的增长(经汇率调整后增长19.0%),原因是所有地区的销量均得以增长,特别是在中国和德国。相比之下,镇痛药 Aleve™ 业务整体下滑(经汇率调整后降低5.1%)。Dr. Scholl’s™ 足部护理产品销售额下降(经汇率调整后下降13.6%),原因是美国市场环境不景气且竞争压力大。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下降了9.4%,达到3.28亿欧元(2015年第2季度:3.62亿欧元)。良好业务业绩和成本协同效应带来的盈利尚不足抵销增高的销售费用以及约2500万欧元的分配和货币影响。

作物科学业务在持续困难的市场环境下保持稳定

农业业务销售额(作物科学)达到了25.18亿欧元(2015年第2季度:26.36亿欧元)。根据已经上报的数据,业务下降了4.5%,但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了0.4%。“尽管市场环境持续低迷,作物保护/种子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保持稳定。”保曼表示。作物科学业务在亚太地区实现了喜人的增长,销售额提升了8.4%(经汇率调整)。欧洲地区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轻微上涨(经汇率调整后增长0.9%),拉美/非洲/中东地区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经汇率调整后减少0.2%)。北美地区销售额下滑3.4%(经汇率调整后)。

在作物保护方面,杀菌剂业务实现了6.0%的增长(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除草剂也发展顺利(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长3.9%),而杀虫剂销售额下降了11.9%(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种子处理业务下降6.1%(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而种子销售因为季度性影响而下滑4.8%。环境科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跌1.2%。公司于2016年5月达成协议从环境科学的消费品业务撤资,相应业务的数据包含在已终止经营的业务部分。环境科学现在只包括专业用户业务。关键数据、前一年度数据和展望均进行了相应的重新列报。

作物科学事业部第二季度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下降8.2%,达到6.63亿欧元(2015年第2季度:7.22亿欧元)。销售的产品费用更高,销量轻微下降;销售价格提高和销售费用下降部分抵销了约1000万欧元的不利货币影响。

动物保健在所有区域均实现了增长

动物保健业务销售额达到4.26亿欧元(2015年第2季度:4.28亿欧元)。业务与去年同期按报告基准持平(略微下滑0.5%),经汇率和投资组合调整后增长为4.2%。按汇率调整后,所有区域均实现增长,较强的增长出现在欧洲。跳蚤、蜱和蠕虫控制 Advantage™ 系列产品销售额下滑(经汇率调整后下降3.7%),主要原因是竞争压力增大。Seresto™ 跳蚤和蜱项圈的销售额强势增长(经汇率调整后增长44.6%),主要是由于美国的需求增强。该产品欧洲地区的销售额也有所增长。动物保健业务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下降16.7%,达到1亿欧元(2015年第2季度:1.2亿欧元),这是因为销售费用的季节性浮动以及约500万欧元的不利货币影响。

科思创持续有利的原材料价格变动

与去年同期相比,科思创第二季度销售额下降6.6%(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为3.9%),达到29.75亿欧元(2015年第2季度:31.85亿欧元)。销售价格下跌显著,主要原因在于原材料(特别是聚氨酯)的价格变动。销量总体高于去年同季度水平。科思创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上涨了7.3%,达到5.43亿欧元(2015年第2季度:5.06亿欧元)。原材料价格下降和销售量上升的影响完全抵消了销售价格降低的影响,盈利因约500万欧元的不利货币影响而减少。

生命科学业务上半年发展良好

在2016年上半年,拜耳集团的销售额达236.87亿欧元(2015年上半年:237.96亿欧元)。根据报告,销售额与去年持平(下降0.5%),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增加了2.8%。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了10.9%,达到64.41亿欧元(2015年上半年:58.10亿欧元)。生命科学业务销售发展尤为喜人,但也伴随着高额的研发和销售支出。受不利货币影响,盈利约为1.5亿欧元。净收益增长了15.7%,达到28.91亿欧元(2015年上半年:24.98亿欧元)。得益于持续经营,每股核心收益增长了9.1%,达到4.42欧元(2015年上半年:4.05欧元)。

2016年的全年业绩充满信心

对于2016年下半年,拜耳使用2016年6月30日的汇率计算,欧元兑美元汇率为1.11。对于2016年全年,公司预计拜耳集团包括科思创在内的销售额从460亿欧元增至470亿欧元(此前:超过470亿欧元),这仍与低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相符。拜耳预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实现高幅度个位数(此前: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目前,拜耳的目标是通过持续经营,实现每股核心收益达到中等至高幅度个位数百分比(此前: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这也包含自2016年4月19日起科思创的约64%的业务(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18日:约69%)。

拜耳集团持续预计生命科学业务的销售额约达到350亿欧元,即不包括科思创在内的拜耳集团。这仍与此前预测的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相符。拜耳目前预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实现中等至高幅度个位数(此前: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这一计划包括来自业务剥离后具有独立法律实体的科思创的约1.30亿欧元的非协同成本。

虽然面临部分产品降价,拜耳现预计其处方药业务的销售额将超过160亿欧元(此前预期为约160亿欧元),实现高幅度个位数(此前为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公司现计划将近期上市处方药产品的销售额提升至55亿欧元(此前为超过50亿欧元)。拜耳目前预计处方药业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实现低幅度(此前为中等至高幅度个位数)百分之十几的增长。公司旨在提高该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在健康消费品事业部,拜耳现预期其销售额约为60亿欧元(此前:超过60亿欧元)。公司计划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销售额实现低幅度至中等幅度个位数(此前: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现预期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与上一年持平(此前: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鉴于市场持续疲软,拜耳现预期,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作物科学的销售额于上一年持平(此前:低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这相当于报告中约100亿欧元的销售额。拜耳现预期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出现低幅度个位数百分比下降(此前:低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在动物保健业务方面,拜耳继续预期销售额略高于上一年,并且仍计划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实现销售收入以及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而且分别将实现低幅度至中等幅度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对于2016年,科思创现预期销售额下滑(此前:与上一年销售额持平),对于2016年下半年,经特殊项目调整后,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至少达到上一年水平(此前:全年经特殊项目调整后的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下滑)。

编辑声明: 

您可登陆 www.quarterly-report-2016-q2.bayer.com/,查看和下载第二季度完整报告。

更多信息请见 www.bayer.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 http://www.bayer.com 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