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芯长电与Qualcomm共同宣布14纳米硅片凸块加工量产

中芯长电半导体有限公司和Qualcomm Incorporated 全资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共同宣布:中芯长电开始为Qualcomm Technologies提供14纳米硅片凸块量产加工。

中国江阴2016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中芯长电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中芯长电”)和Qualcomm Incorporated (NASDAQ: QCOM)全资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共同宣布:中芯长电开始为Qualcomm Technologies提供14纳米硅片凸块量产加工。这是继中芯长电规模量产28纳米硅片凸块加工之后,工艺技术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中芯长电由此成为中国第一家进入14纳米先进工艺技术节点产业链并实现量产的半导体公司。实现14纳米硅片凸块在国内的加工量产,也是Qualcomm Technologies不断参与和推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制造水平提升的又一个重大举措,表明Qualcomm Technologies对中国市场一如既往的重视,通过优化产业链、提供本地化服务,持续增强对中国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

中芯长电最初由中芯国际携手长电科技于2014年8月成立,2015年12月Qualcomm Incorporated子公司Qualcomm Global Trading Pte Ltd.对其进行增资。在组建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中芯长电于2016年初便已实现28纳米硅片凸块加工的量产,目前已实现12英寸晶圆的单月大规模出货。中芯长电在28纳米硅片凸块加工工艺上,不仅实现了业界一流的生产良率,并在高密度铜柱凸块的接触电阻控制等关键技术指标上,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中芯长电将持续扩充12英寸硅片中段凸块加工产能,为客户稳定可靠产业链的需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目前中芯长电已具备每月2万片12英寸硅片凸块加工的生产能力。

中芯长电半导体首席执行官崔东先生表示:“感谢Qualcomm Technologies的一贯支持,帮助我们成功地建立了领先的、能够稳定高效量产的12英寸凸块加工生产线,并且快速地开始为客户提供量产服务。此次14纳米硅片凸块加工的量产,也是对公司和团队能力以及执行力的高度肯定,说明我们具备了为像Qualcomm Technologies这样世界一流客户提供综合服务的能力。接下来,我们希望继续紧跟客户需求,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丰富工艺手段,不断提升我们对产业链的附加值。”

Qualcomm Technologies QCT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陈若文博士表示:“中芯长电14纳米凸块加工对于Qualcomm Technologies来说非常重要,并且其已开始量产,这说明中芯长电在中段凸块加工的先进工艺技术上已达到了世界一流的制造水准。我们乐于与中芯长电合作,加强我们在中国半导体供应链的布局,这体现了我们支持中国本土集成电路制造产业的承诺,并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

关于中芯长电

中芯长电半导体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江阴市,是2014年8月由中芯国际携手长电科技成立的,后又吸收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和Qualcomm Incorporated子公司Qualcomm Global Trading Pte Ltd.的投资。公司以先进的12英寸凸块和再布线加工起步,进一步提供世界一流的中段硅片制造和测试服务,并将发展先进的三维系统集成芯片业务。它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芯片加工,以及便利的一条龙服务,帮助国内外客户进一步增强全球业务的竞争力。

中芯长电媒体联络

汤红
电话:+86-510-80888168  17768319988
电邮Hong.Tang@sjsemi.com

关于 Qualcomm Incorporated

Qualcomm Incorporated (NASDAQ:QCOM) 是全球3G、4G与下一代无线技术的领军企业,包括技术许可业务 (QTL) 和其绝大部分的专利组合。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QTI) 为Qualcomm的全资子公司,与其子公司一起运营Qualcomm所有的工程、研发活动以及所有产品和服务业务,其中包括其半导体业务QCT。30年多来,Qualcomm的创想和创新推动了数字通信的演进,将各地的人们与信息、娱乐和彼此之间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Qualcomm的网站 https://www.qualcomm.com/,博客和微博。

媒体联络:

齐飞
电话:+86-10-5776-0760
电邮chinapr@qualcomm.com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