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银行发布《中国消费者借贷观念及借贷行为白皮书》

线上化房贷产品“E按揭”上市
平安银行
2016-07-26 19:03 6750
7月26日,行业首份中国消费者借贷行为与态度白皮书暨“E按揭”产品上市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平安银行携手知名国际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发布《中国消费者借贷观念及借贷行为白皮书》,对国内借贷行业发展进行首次权威解读。会上,平安银行还上市了线上化房屋按揭贷款产品 --“E按揭”。

深圳2016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 7月26日,行业首份中国消费者借贷行为与态度白皮书暨“E按揭”产品上市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平安银行携手知名国际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发布《中国消费者借贷观念及借贷行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对国内借贷行业发展进行首次权威解读。会上,平安银行还上市了线上化房屋按揭贷款产品 --“E按揭”。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等参加发布会。

行业首份较权威解读白皮书发布  消费金融日趋互联网化

还记得那个中国老太太和美国老太太买房故事吗?故事里讲,一个中国老太太,60岁时终于挣够了钱买了一套房子;一个美国老太太,60岁时终于还清了购房的货款,而她已经在这房子里面住了30年了。

以上故事意在指出中国人与美国人消费观念的差异。而从此次平安银行发布的《白皮书》数据上看,这个故事真的是彻底“落伍”了 -- 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接受了“贷款买房”的意识,截至2015年底,中国19万亿元的消费贷款余额中,房屋按揭贷款占14.2万亿元。

据了解,此次《白皮书》历经三个月的研究调查,向全国3000多名受访者发放问卷调研和进行深度访谈,《白皮书》对消费金融市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消费者消费观念的变化以及影响消费信贷使用的因素做了较为全面系统的剖析。

《白皮书》指出,在面对希望得到的零售商品时,高达43%的受访者表示即使借钱或贷款也要得到想要的商品,信贷消费的态度明确。而在选择贷款资金来源时,大多数的消费者更愿意使用消费贷款产品。71%的消费者愿意考虑申请金融机构的无抵押贷款,远远超过选择向亲戚朋友借贷的比例。同时,近半数受访者认为消费贷款产品的“了解-使用”各个环节流程都太繁琐。其中,“了解贷款产品信息”和“提交证明材料”两个环节体验最差。因此,68%的受访者期望全流程线上申请、审核消费贷款产品。

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表示,“大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同时,这意味着消费金融产业的互联网化将成为必然趋势。互联网不仅仅是一个销售服务渠道,还将带来整个消费金融产业生态的深刻改变。在互联网环境下,金融机构甚至跨行业合作空间更大,新型消费金融产品将大量出现。有理由相信,伴随着消费转型升级,个人贷款产品将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E按揭”让客户仅需到银行一次便可完成贷款申请

一直以来,买房是件大事,也是难事。对于想要申请房贷的消费者更是如此。反复跑银行,手续、材料繁琐是传统房贷产品的通病。如何解决房贷申请中的痛点?平安银行给出两个答案:第一,信息透明;第二,渠道优化。为了给消费者提供简单、快捷的全新房贷体验,平安银行打造了全新线上化申请流程,推出房屋按揭贷款产品 --“E按揭”。

该产品运用“互联网+”的理念,实现房贷业务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充分利用技术优势,满足客户“短平快便”的服务诉求。假设一位客户要申请贷款,他只需通过手机APP上传申请信息,较快半小时,就有客户经理与他联系,预约下午面签。顺利的话,第二天贷款审批即可通过,之后由专人陪同办理过户手续。期间,客户还可以附加选择申请“安家贷”,作为装修资金来源。整个过程中,客户仅需亲自到银行一次。

作为我国消费金融行业较早的参与者之一,平安银行始终以“领行业之先”作为自己的发展信念。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消费贷款的需求不再局限于购买房屋本身,更寄予了自己对于“家”的概念的理解和憧憬。买房,只是“有家”的起点。“E按揭”产品的设计旨在以房贷为载体,一站式满足客户生活、消费的综合金融需求。因此,“E按揭”不仅仅是一款简单的产品,更以此为基础,构建起一个综合金融的房生态体系。比如,对于首次置业的客户,该行在客户购房行为基础上,开发了衍生消费信用贷款产品 --“安家贷”,为贷款购房的客户在装修、旅游、婚庆等方面提供资金支持并将安家贷申请内嵌于E按揭流程。客户仅需一次申请,既可满足多方面贷款需求,让客户资金管理更具灵活性。

平安银行消费金融总裁朱俊霞介绍,“作为中国较早为客户提供消费金融服务的银行之一,平安银行一直秉持综合金融、智慧消费、触手可贷的价值主张,迄今已为超过160万名客户提供了消费金融服务”。

消息来源:平安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