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助力教育部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进一步深入支持中国大学教育,培养掌握世界领先技术的创新电子工程人才
全球领先的模拟和嵌入式处理半导体厂商德州仪器(TI)今日与中国教育部(教育部)正式签署了新一轮的十年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支持教育部推动和实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北京2016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模拟和嵌入式处理半导体厂商德州仪器(TI)(NASDAQ: TXN)今日与中国教育部(教育部)正式签署了新一轮的十年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支持教育部推动和实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此次的再度合作,TI将继续帮助中国培养高质量且满足社会需求的创新型人才,同时推动大学生的就业和职业发展。TI全球业务运营执行副总裁Brian Crutcher先生以及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的签约仪式,而此项协议签署也被列入了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

基于新的合作备忘录,TI将在未来十年中全面支持由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通过提供资金、软硬件开发工具、实验板卡与样片、技术培训和专业工程师指导等,帮助大学生增强创新意识和设计能力。同时,TI还将积极响应教育部支持创新创业的号召,持续协助中国高校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设立创新基金及联合培养计划,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发展。此外,为了培养具有创新意识且兼备国际视野的人才,TI将充分利用其先进的技术、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化资源,为中国高校青年创新者们搭建一座与国际交流及合作的桥梁。

1998年,TI与教育部签署了首个合作备忘录,目的在于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此后,为了在本科教学改革和卓越工程师计划方面实施深化合作,TI与教育部于2011年再次签订了为期十年的合作备忘录,包括支持高校进行课程改革和实验设计、加强学生实践指导、开展创新合作项目、促进高校与企业建立密切联系以及提供实习机会等。此次新一轮十年备忘录的签署,无疑是双方长期合作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专注于科学和技术的大学生及年轻人拥有着在未来取得成功的巨大潜力,他们的梦想将定义下一代的突破性技术并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在TI与教育部的支持下,所有的梦想和创意终将成为现实。”Brian Crutcher先生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对培养下一代的创新者充满期待。通过双方的合作,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的教育发展,尤其是在工程教育领域。”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TI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始终注重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而教育一直是TI所支持的重点。目前,TI在全球教育领域的投入已经超过2.5亿美元。在中国,TI大学计划也已经成功开展20年,并在600多所大学中建立了超过3,000个数字信号处理、模拟及微控制器实验室,每年有超过30万名学生通过TI的实验室和各类活动进行实践。此外,TI每年都会举办超过50 余场各类技术培训,逾万名师生参与。2015年8月,TI与教育部合作开展2015年产学合作育人项目,未来将陆续在各大高校开展多达23项的“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以及20项“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截至2016年,TI累计向中国高校捐赠的各种软硬件开发工具达30余万套,捐赠免费样片240余万片,总共出版了超过320本TI产品和技术相关的中文教材,包括模拟、MSP430和DSP等。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X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