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然健环球吴耀棠:我们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

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吴耀棠先生因多年来在扶贫开发和公益事业领域的突出贡献,受邀担任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荣誉副会长,其公司然健环球(中国)为副会长单位。

北京2016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吴耀棠先生因多年来在扶贫开发和公益事业领域的突出贡献,受邀担任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荣誉副会长,其公司然健环球(中国)为副会长单位。

2016年7月20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玉和在北京为吴耀棠颁发荣誉副会长聘书和副会长单位牌匾。授牌仪式结束后,吴耀棠接受了网易公益的专访,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展望。以下为采访全文(Q:网易公益A:吴耀棠)

张玉和副会长(右一)为然健环球(中国)执行副总裁吴耀棠(中)授牌
张玉和副会长(右一)为然健环球(中国)执行副总裁吴耀棠(中)授牌

Q:吴耀棠先生您好,首先恭喜您当选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荣誉副会长,对于此次获邀加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任荣誉副会长,您有怎样的感受?

A:谢谢。很荣幸能当选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荣誉副会长,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我可以通过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的任职,比较深入的了解中国内地的公益环境,以及一些先进的公益模式。

Q:那您未来计划怎样开展协会内的工作?

A:今天上午的活动中,张会长公布了一些数据,在中国很多偏远地区,经济环境比较差。这些地方将是我们未来工作的主要地区。我们协会将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为当地人民提供帮助和支持。改善当地的贫困状况。

Q:您希望通过怎样的方式来改善当地的贫困状况,可以具体说说么?

A:我们希望通过教育从根本上改善当地的贫困,比如建设一些学校,改善当地的教育环境,尤其是要为学校安装电脑和网络,让孩子们通过网络知道外面世界的样子,让他们知道互联网的能量。让当地人有更多的可能性走出贫困地区,通过自己的奋斗来改变命运。

Q:据我了解,然健环球一直以来都在做自己的公益项目,能请您介绍下么?

A:其实从2004年成立至今,我们一直围绕“One Heart One World”(环球一心)的公益理念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回馈社会。 2012年,我们与香港著名时尚杂志《旭茉JESSICA》合作在江苏常州举办慈善健康跑运动,呼吁全民通过运动改善健康,并将活动募集到的善款捐赠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年年底,我们承诺每售出一份芙洛瑞保湿嫩肌系列护肤品,都将捐出10元人民币用于公益事业。

2015年11月,我们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广东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益动广东”健行团队赛,通过线上筹款、线下健行的公益形式,带动身边的朋友为社会弱势群体、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关爱与帮扶。

Q:今年下半年,然健环球在公益项目方面会有怎样的投入和计划那?

A:今年下半年我们最主要的项目是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的善行者活动。这是一个徒步善行的项目,参与者将通过挑战50KM、甚至100KM的徒步,来完成自己的善行行为。我们也希望通过善行和健行,引导大众关爱环境,树立健康新理念,倡导自然 (Natural)、健康 (Health)、时尚 (Trends) 的生活方式,同时为社会的弱势群体提供关爱与帮扶,回馈社会。

Q:您会参加善行者的活动么?

A:同时期,我本人在云南,很遗憾不能参加,但是我们然健环球将会派五支队伍参加善行者活动。

Q:精准扶贫是十八大以来扶贫开发的战略指导思想,然健环球的扶贫计划有着怎样的战略考量呢?

A:在下半年的公益活动中,我们将选择河北和山西作为我们重点帮扶的地区,因为这两个省份的贫困指数较高。而在具体的措施方面,我们也将选择改善当地基础教育环境,以及改善当地就业环境等方式,来开展工作。我们希望从根本上解决当地的贫困问题。

Q:最后想问的是,您怎么看待企业的社会责任

A:我觉得扶贫是比较长远的一件事情,然健环球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很棒,那把在中国的收入拿出一部分,用来帮助中国的弱势群体。这就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我们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来经营企业。

从2004年至今,然健环球坚持以“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积极投入社会公益,善尽企业社会责任,将小善大爱播撒到需要帮助的每一个角落,用爱心让公益在温暖中持续前行

消息来源: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