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携手10余家合作伙伴展示最新至强融核应用成果

拓展超算应用领域 智悉数据之路
英特尔
2016-07-22 21:51 12645
7月20日, 英特尔公司在北京召开主题为 “ 至强芯融合 智悉数据之路 ” 的英特尔至强融核应用创新论坛,携手 10 余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以及来自科研探索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最终用户 ,向业界展示英特尔在高性能计算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应用价值。

北京2016年7月22日电 /美通社/ -- 7月20日,英特尔公司在北京召开主题为“至强芯融合 智悉数据之路”的英特尔至强融核应用创新论坛,携手10余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以及来自科研探索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最终用户,通过联合分享基于全新一代英特尔® 至强融核™ 处理器的高性能计算平台的优秀解决方案和应用实例,向业界展示英特尔在高性能计算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应用价值,证明了其与合作伙伴紧密协作加速中国本地高性能计算以及机器学习等领域创新进程的重要作用。来自海洋科学研究、大气污染防治等传统行业应用,以及以视频识别、基因测序为代表的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新型工作负载的用户,分享了其采用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构建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的创新成果,多家合作伙伴厂商也展示了其基于最新英特尔架构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高性能计算(HPC)已悄然成为全球成长较快的IT应用之一。根据IDC预测,该市场将继续增长,从2014年的210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310亿美元 [1]各个行业和领域对快速计算、数字模拟和制定更明智决策的需求持续推动着超级计算机的快速发展。超级计算机现在正被用于提高大气污染监测的准确性、海洋环境数值预报的精确性、帮助探索更高效的能源,以及研究疾病的治愈方法、对人类基因组进行测序、大数据分析以及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新型应用。

作为全球高性能计算领域重要的参与者之一,英特尔致力于持续推动高性能计算在中国的创新应用和加速发展。高性能计算是加速数据洞察和商业创新的关键途径,创新的HPC应用领域拓展将重塑人类的业务流程和认知方式,挖掘重新认识自然、社会以及人类自身的新手段。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加速计算部门总经理 Barry Davis表示,英特尔将为高性能计算迈入下一个发展阶段提供创新的底层架构技术支持,推动高性能计算在更多行业和领域实现创新和突破。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加速计算部门总经理 Barry Davis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加速计算部门总经理 Barry Davis

全新一代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是英特尔首款专门针对高度并行工作负载而设计的、可独立自启动的主处理器,且首次实现了高带宽内存与高速互联技术的集成。凭借多达72个高效内核可提供超过3TFLOPs(每秒浮点运算次数)的双精度峰值的计算能力,消除对PCIe总线依赖而提供的高可扩展性,可集成双端口英特尔® Omni-Path架构(英特尔® OPA)带来进一步降低解决方案成本、能耗和空间占用率的优势,以及与至强处理器相通用的编程模型可保证的软件与应用的兼容性,该处理器为更快速的数据分析提供了强劲的计算引擎与坚实的创新基石。

英特尔至强融核应用创新论坛
英特尔至强融核应用创新论坛

借助至强融核处理器的领先性能和通用x86结构体系,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在海洋环流数值模式的设计与开发、可视化、数据分析等不同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进展。来自海洋一所的刘海行主任介绍:借助基于英特尔的高性能计算平台所提供的领先性能和统一编程模型,我们建立起三维、动态、实时、精准的海洋环境数值模拟系统,以创新的数字化技术加速海洋研究和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近期我们也在至强融核计算平台得到很好的测试结果。

从海洋环流数值模拟到空气质量实时监测,高性能计算正在以强大计算力助力人类实现对环境生态的深入洞察。大气物理研究所平均每天收集超过100种大气化学成分浓度,气象要素的数据高达300G,如此庞大的数据量对高性能计算平台的选择与测试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自发研究员说,在实际的测试和使用过程中,全新的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体现出卓越的技术优势,与原有系统相比,新的HPC平台实现了显著的性能提升,将环境污染预报时间缩短为原来的三分之二,并在此基础上降低了整体功耗,为我们提供了出色的兼具性能与成本优势的HPC平台选择。

高性能计算在支持科学研究、能源勘探、金融模型等传统应用领域的同时,也被广泛应用于机器学习、图像识别、基因测序等新应用领域,推动人工智能时代的加速到来。“借助基于英特尔全新一代至强融核处理器的高性能计算能力,Viscovery首次尝试构建CPU-Only的全新架构的视频深度学习平台,在视频流识别的能效上甚至比传统方案提升高达36倍。”Viscovery CEO黄俊杰称赞到。借助软硬件的协同整合,Viscovery能更全面、高效的服务视频与直播平台需求,将深度学习广泛应用在商业环境之中。

而作为国内领先的基因组学产品与生命健康服务提供商,北京诺禾致源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本次论坛,其首席技术官田仕林也表示,新一代至强融核处理器为实现快速、准确的基因组测序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借助基于新一代至强融核处理器的高性能计算平台领先的性能和统一的编程模型,诺禾致源能够将基因组测序的时间缩短8.3倍,这将在极大程度上推动基因测序的效率提升和应用拓展,推动精准医疗、靶向药物研发、个性化诊疗等医学前沿领域实现突破性进展。

在本次论坛上,多家系统制造商展示了其基于新一代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的高性能计算平台,这些制造商包括戴尔*H3C*、华为*、浪潮* 联想*、宝德*、云达*、曙光*和超微*,更多平台和方案也有望即将面向市场推出。

中国正在依靠惊人的技术突破,快速成长为高性能计算平台研发和应用部署的领导者。英特尔为亲身见证和参与这一伟大的创新历程感到由衷的兴奋。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加速计算部门总经理 Barry Davis表示,“基于英特尔架构的高性能计算让人类获取了认知和创新的强大工具,而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则是开启人类社会下一代产业革新浪潮的关键手段。英特尔将与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和行业用户携手开拓生态系统,开启更具智慧和洞察力的全新时代。”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纳斯达克:INTC)是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英特尔设计和构建关键技术,为全球的计算设备奠定基础。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cn新闻发布室及http://blogs.intel.com/china

英特尔、至强、凌动、IntelXeonAtom标识是英特尔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商标。 

* 其他的名称和品牌可能是其他所有者的资产。
[1]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 IDC 报告,2016年。

消息来源:英特尔
相关股票:
NASDAQ:INT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