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石控股启动黄埔古村升级改造项目创墟

广州黄埔古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2016-07-22 10:00 16007
广东天石控股集团年前与广州黄埔古村就古村整体开发、升级改造,招商运营的相关事宜达成共识,由天石控股集团正式启动黄埔古村复兴与繁荣的宏伟计划。

广州2016年7月22日电 /美通社/ -- 广东天石控股集团年前与广州黄埔古村就古村整体开发、升级改造,招商运营的相关事宜达成共识,由天石控股集团正式启动黄埔古村复兴与繁荣的宏伟计划。该整体开发改造项目重点打造三大版块:黄埔古村历史文化景区、文化创意街区(创墟)、科技创新园区(M+创工场)。其中,科技创新园区(M+创工场)的改造已接近尾声,多家知名公司已抢先进驻,其中包括梁冬先生创办的正安文化。作为天石控股集团今年的重点项目,文化创意街区(创墟)的改造工程也已正式开始启动。

黄埔古村牌坊
黄埔古村牌坊

黄埔古村位于广州海珠岛东部,濒临珠江,在广州乃至整个中国的历史上,都占据着重要的位置。黄埔古村作为现代黄埔古港名称的由来,南宋时期已是“海舶所集之地”, 是中国古代海外贸易唯一通商口岸。这里港村一体,既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又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村落,即承载了广州千年商都的辉煌,又保留了浓郁的岭南水乡风情和中外交流韵味。2012年,黄埔古村被评为广东最美古村落第一名。

创墟·打造广州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名片

创墟设计图1
创墟设计图1

依据广州市政府今年初提出的“十三五计划”,配合构建一江两岸三带的主体规划,以珠江为纽带,把沿岸的优势资源、创新要素串珠成链,构筑两岸经济带、创新带和景观带的主体思路,广东天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保护岭南风貌、弘扬古村历史文化为大原则,在黄埔古村牌坊内右侧物业进行产业提升与改造,打造多元化的黄埔古村文化创意街区--创墟。

作为黄埔古村第一期的改造项目,“创墟”致力成为一个浓缩人文情怀的都市乡愁综合项目,打造都市快生活的灵魂归宿地。

“创墟”项目采用整体改造,独立经营的运营模式,通过旅游产品及衍生服务、文化产品、手作原创、互联网+、创业孵化等模式,与进驻商家共同携手打造广州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名片。

创墟·打造全亚洲最多文创品牌聚集地

创墟设计图2
创墟设计图2

创墟以文化创意为主题,融合古村深厚的文化沉淀,致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倡导原创文化,萃集文创精品、特色手信、中西美食、地道小吃等生活元素,精心打造全亚洲最多文创品牌的聚集地。

创墟主要围绕“艺”“食”“匠”“礼”四大块,召集各路能人巧匠、文化创意品牌、潮人、精品行业进驻,构建一个集文化、艺术、手作、音乐、创意、教育、娱乐、餐饮、休闲、展览为主的文化创意街区。

国庆黄金周期间,创墟就会正式面向大众开放。届时,黄埔古村将会呈现出新的面貌

消息来源:广州黄埔古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