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SA集团携手CAMT成功举办增材制造产品研讨会

2016-07-21 09:00 7468
全球知名的测试、认证和标准发展机构CSA集团携手CAMT在江苏省增材制造(3D打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AMT举行了“2016年增材制造产品专业研讨会”,针对3D打印相关的国内外标准、法规、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无锡2016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知名的测试、认证和标准发展机构 CSA 集团携手 CAMT 在江苏省增材制造(3D打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CAMT 举行了“2016年增材制造产品专业研讨会”,针对3D打印相关的国内外标准、法规、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多家知名3D打印设备制造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

CAMT 黄晓东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致辞:基于自身定位和使命,通过汇聚资源,搭建平台的方式,促进交流互进,实现行业共同成长。随后,来自CSA 集团、CAMT 的技术专家们作了主题报告,并同与会代表一起就如何有序促进增材制造相关技术发展,国内增材制造设备走出国门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以 CAMT 技术负责人刘琼馨博士的《3D打印中国标准现状与发展》开始,针对国内3D打印现状做了整体概述。同时,CSA 集团高科技产品事业部总监 Maxi Tsai 以及 CSA集 团高科技&医疗产品工程部经理况朝分别针对3D打印技术、国际安全标准趋势进行了主题报告。Maxi 先生在测试认证领域工作超过15年,发起并制定了3D打印机的认证流程,并对于指导产业界如何在产品设计中进行合规性评估有着丰富的经验。CSA 集团高科技产品技术官 Eng Yap 对《CSA/IEC62368-1:3D打印机案例》作了分析报告。EngYap 先生在加拿大标准协会工作28年,参与了诸多北美标准和 IEC 标准的撰写。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程进一步加快,在非关税贸易壁垒中技术贸易壁垒的影响越来越深远,而其中知识产权贸易形势在不断的发展壮大。国近几年虽然在此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在多个领域不断遭受发达国家的侵权诉讼与调查,为口企业带来巨大的贸易风险。此次研讨会,北京博历维咨询有限公司特别邀请了来自合作伙伴单位的张浴月律师与李春晖律师分别针对《3D打印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暨中国企业应对》、《3D打印可能有关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为企业对专利保护与应对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

3D打印技术作为第三次工业革命代表技术之一,如今已越来越受到工业和消费品行业的关注。3D打印无疑会对工业医疗等制造业具有革命性的冲击,已经成为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消费品行业,3D打印技术已经逐步走入家庭生活,并且受到年轻人的喜欢。未来,CSA 集团将更好、更切实地与中国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其更准确地把握国内和国际市场对3D打印的规范要求,更迅速便捷地将产品出口北美,走向全球。

消息来源:CS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