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 China公布2016年中期财务业绩

IMAX中国
2016-07-21 07:04 47029

大中华区业绩亮点

  • 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5%至5510万美元,主要归因于新建影院安装数量和影院网络的增长;
  • 2016年上半年新签约影院数量高达79家,比去年同期的18家新签约影院增长339%, 也一举超过2015年全年新签约影院74家;
  • 总的影院签约待建数量创公司有史以来的纪录,达到264家,比2015年年末增长23%;
  • 2016年上半年IMAX China在大中华地区安装了30 家影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7%
  • IMAX China 将2016年计划安装新影院数量调整为115家,之前的计划为100家;
  • 期内利润17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6790万美元的亏损相比,扭亏为盈。

上海2016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IMAX China Holding Inc. (“IMAX China,港交所:1970) 今天公布2016年上半年大中华区收入为551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4390万美元的收入实现增长。毛利为3390万美元,相当于总收入的62%。与去年同期相比,期内利润升至1770万美元而经调整利润也增长到1860万美元。关于净利润的各项调整和我们财务业绩的全部细节,请参考我们向香港联交所提交的财务报告或IMAX China网站(http://www.imax.cn/investor)投资者关系一栏中的财务报告。

IMAX China主席理查德·葛尔方表示 :“2016年上半年 我们新签约79家影院,已超过2015年全年签约74家影院这个数字。影院签约的显著增长不仅清晰反映出中国消费者对IMAX观影体验的强劲需求,也预示着我们业务的健康发展。因为增长的签约数量意味着更多影院即将安装,从而会产生更多的票房,最终表现为更大的收入业绩。基于这种势头,我们把2016年影院安装数量从原本计划的100家增加到了115家 。我们对于影院签约业务的增速深感鼓舞,尤其是其中一大部分新签约影院为新的全面收入分成合作伙伴关系。这一合作模式的深入整合,加上我们安装计划的提速,使得IMAX能够参与到更加利好的票房市场中,并充分受益于2016年下半年和2017年富有前景的电影片单。“

影院网络增长进展

截至2016年6月30日,IMAX影院网络在大中华区共有335家IMAX影院,包括318家商业多厅式影院,其中有196家收入分成影院和122家销售或销售租赁安排影院。截止到2016年6月30日,已签待建的IMAX影院数量为264家,其中有189家收入分成影院。2015年12月31日到现在,此待建影院数量增长了23%。公司2016年上半年已在28家新址安装IMAX影院,并完成了2家升级改造的影院项目,与2015年同期18家影院安装数量相比有所增加。

大中华区业绩关键数据


 

截止6月30日前六个月,


2016


2015





IMAX 大中华区票房成绩

1.805亿美元


1.751亿美元

IMAX 大中华区单块银幕平均收入

61.5万美元


81.1万美元





大中华区影院安装数量

30


18

大中华区签约待建影院数量

264


218

大中华区影院网络:




    商业多厅式影院

318


232

    科教场馆影院

17


18

      总数

335


250

电话会议

本公司将于今日香港时间上午7点30分召开电话会议讨论2016年上半年财务业绩。欲拨入电话会议,美国及加拿大的参会者请于会议开始前5-10分钟拨打 (888) 263-2736。香港地区的参会者请拨打800-903-317,国际其他地区参会者请拨打(913) 312-9324。本次电话会议号码是7159214。也可通过www.imax.cn 网站“投资者关系”一栏中网络播放功能或拨打(888) 203-1112(美国及加拿大)、或(647) 436-0148(国际其他地区)收听会议重放。电话会议重放号码为7159214。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 是IMAX Corporation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IMAX Corporation成立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监管IMAX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HK.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顶级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各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电影发行平台。

IMAX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在伦敦、东京、上海和北京设有办公室。截至2016年6月30日,IMAX在全球69个国家共有1,102家IMAX影院(990家商业多厅式影院,16家商业影院与96家科教场馆影院)。 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以及IMAX nXos®都是IMAX Corporation的注册商标。关于公司的更多信息可登录www.imax.cn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

本新闻稿包含前瞻性表述是基于IMAX管理层的假设和现有的信息并涉及某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表达或此类前瞻性陈述中所暗示的未来结果存在实质性差异。可能影响这些陈述的重要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提及未来的资本支出(包括其金额和性质),业务和技术战略和实施战略的措施,竞争优势,目标,扩张和业务增长,运营和技术,关于 IMAX Corporation及它的并表附属公司(“本公司”)未来成功的计划和提及,以及对于本公司未来经营,资金和技术成果的期待。这些前瞻性陈述是基于一定的假设和分析由本公司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的看法,以及其认为恰当的其他因素而做出。然而,实际结果和发展符合公司的预期和预测存在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影院系统协议的签署;商业影院行业的情况、变化和发展; IMAX数字原底翻版(DMR)电影的票房表现;本公司所在市场竞争加剧的潜在影响;其他公司的竞争行为;没有成功应对数字技术的改变和进步;在外国司法管辖区和任何未来的国际市场扩张所关联的风险,包括那些与地方政府的经济、政治和监管政策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和政策相关的风险;本公司在中国发展和运营的相关风险;本公司的较大客户在本公司收入及未开业影院合约量的占比显著;有关新业务计划的风险;家庭内和家庭外娱乐产业条件;本公司可能获得的或追求的机会(或机会缺乏);有关网络安全的风险;本公司无法保护本公司的知识产权风险;本公司实施新的企业资源规划系统的有关风险;一般的经济,市场和商业条件;未能将未开业影院合约转化为收入;法律或法规变化;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其中许多超出了本公司的控制。这些因素,其他风险和不确定性以及财务细节在IMAX的最新年度报告10-K表及季度报告10-Q表进行了讨论。

消息来源:IMAX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01970 HongKong:19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