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动未来携手上海玻璃博物馆发起环保教室亲子活动

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Finding BO(玻)LI(璃),走起!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
2016-07-19 11:45 7097
2016年7月18日,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携手上海玻璃博物馆共同发起“Finding BO(玻)LI(璃)”亲子家庭日活动。

上海2016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 -- 昨日,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携手上海玻璃博物馆共同发起“Finding BO(玻)LI(璃)”亲子家庭日活动。由绿动未来平台众筹招募而来的20组家庭在复旦化学研究所和瑞士环保艺术家 Jonas Merian 的带领下,通过生动有趣的参观讲解、互动实验积极探索奇妙玻璃世界,也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循环利用、物尽其用”的环保理念。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携玻璃博物馆发起环保教室亲子家庭日活动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携玻璃博物馆发起环保教室亲子家庭日活动

早上9点,20组家庭便聚集在上海玻璃博物馆门口,兴致勃勃地开始为时一天的玻璃世界的探索之旅。在玻璃博物馆主馆以及儿童观的参观中,从古埃及的神秘容器到清明时代的玻璃花瓶,从航天飞上的生物玻璃到铺设道路的二手回收玻璃,孩子和家长们对玻璃4000年来的发展历史啧啧称奇。显然,玻璃制品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可生活中的浪费现象却屡见不鲜,国人均年玻璃消耗量约在45公斤/年/人,而那些被扔掉的玻璃需要100万年才能被分解,对自然环境会造成极大的危害。

为了让孩子们学会珍惜,复旦大学化学系二级研究所专家以“有毒重金属水体污染”为主题,和现场所有家庭一起实验互动,以实验结果向大家证明了分解废旧玻璃所造成的污染。为呼吁加强废旧玻璃回收环保意识,专家们还现场发起了废旧玻璃瓶回收。

小朋友“上交”废旧玻璃瓶,把环保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小朋友“上交”废旧玻璃瓶,把环保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从分裂到完整,孩子们在 DIY 教室真正体会到从无数块被丢掉的垃圾到一件玻璃艺术品的美妙过程。家长和孩子齐心协力,让废旧玻璃“涅磐重生”,有的亲手为植树造一座晶莹剔透的玻璃花房,有的则是在二手玻璃碎片上图图画画,做成一个个好玩有趣的挂件饰品。

“吃完的饼干盒,扔掉!过时了的玻璃杯,扔掉!玩腻了的玻璃球,还是扔掉!这就是我们身边的熊孩子。被孩子们丢弃的真的只是垃圾吗?不,表面上看,那是一种物质浪费,但深究起来,这更是一种严重匮乏的环保意识。”Jonas Merian 现场如此说道:“饼干盒可以变成手机充电器,玻璃被可以变成时尚灯罩,玻璃球可以变成电子相框……只要有心,生活可以处处充满精彩。环保,是一种态度,也更是一个选择。”

瑞士籍环保艺术家Jonas Merian现场分享,强调“物尽其用,旧物新生”的重要性
瑞士籍环保艺术家Jonas Merian现场分享,强调“物尽其用,旧物新生”的重要性

环保意识需要从小培养,一度电、一滴水、一分钱、一粒粮食、一块玻璃……每一分、每一厘都需要我们教会孩子们学会“计较”和“珍惜”。这个夏天,从生活的点滴中开始,为绿色多作一分努力,让绿色离我们更“近”一点。

消息来源: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