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鲸VR直播“冰上盛典” VR观众沉醉“最美冰上舞台剧”

2016-07-16 12:56 9213
7月15日,2016年“冰上盛典”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唯美上演。继成功用VR技术进行体育赛事如国足、《昆仑决》的直播后,微鲸VR此次又将虚拟现实的触角伸到了冰上盛典。

北京2016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7月15日,2016年“冰上盛典”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唯美上演。继成功用VR技术进行体育赛事如国足、《昆仑决》的直播后,微鲸VR此次又将虚拟现实的触角伸到了冰上盛典。此次微鲸VR以前沿的VR直播技术、VR视频摄制与发布全程参与演出,将优雅的冰上芭蕾,酷炫的电子音乐,如梦如幻的舞台背景用微鲸VR app直接“搬”到观众眼前,为世界各地的观众奉献了一场身临其境的唯美表演。

7月15日北京首体上演“冰上盛典”,微鲸VR全程直播带观众“亲临”现场
7月15日北京首体上演“冰上盛典”,微鲸VR全程直播带观众“亲临”现场

顶级花滑演出“冰上盛典”实现VR直播

7月15日,被誉为今夏最美冰上舞台剧的“冰上盛典”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了专场演出。全新出发的“冰上盛典”整晚演出以传承与未来为主基调,将一场意境唯美、技艺精湛的冰上舞台剧呈现在全世界花滑爱好者的面前。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冰上盛典”依旧星光熠熠。“冰王子”普鲁申科、“冰上妖姬”约翰尼·威尔、“旋转王子”斯蒂芬·兰比尔、索契女单冠军阿德琳娜·索特尼科娃、索契冰舞冠军戴维斯等冰坛国际巨星悉数亮相。同时,中国花样滑冰中坚力量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扬,以及中国花样滑冰史上第一枚男单奖牌得主金博洋都带着精彩演出登临“冰上盛典”舞台,为全世界的花滑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过去六年,“冰上盛典”打造了中国花样滑冰第一演出品牌,“冰上盛典”从北京延伸到上海、深圳、广州、台北,让越来越多的观众了解到花样滑冰的优雅与美丽。随着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冰上盛典”在去年被北京奥申委选定为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宣传静默期前的最后一次官方活动。

除了延续往届“冰上盛典”的绝美竞技艺术氛围,本届“冰上盛典”在发布渠道上搭载了当下前沿的VR直播技术,并由微鲸VR全程参与本次演出的VR视频摄制与发布。在“冰上盛典”现场,微鲸VR共布置4台全景摄像机,其中包括一台可伸展至舞台中央的摇臂摄像机,多角度、全方位、近距离地将舞台上的精彩画面捕捉,同时采用目前全球先进的4K VR摄制、传输、播出技术,以及360度VR虚拟现实全景直播,为没能亲临现场的微鲸VR平台用户带来沉浸式的体验观感。

媒体记者用微鲸VR眼镜,体验观看“冰上盛典”现场直播
媒体记者用微鲸VR眼镜,体验观看“冰上盛典”现场直播

微鲸VR开辟国内视频直播新“视界”

“在现场都很难看到这样的效果,VR视角真的可以让人身临其境、梦想成真。”众多VR发烧友在微鲸VR平台看完今年的“冰上盛典”后,都难掩心中的兴奋,刚关上“微鲸VR”APP客户端,就忍不住赶紧在“朋友圈”里分享这样特别的体验。

对国内VR爱好者来说,微鲸VR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看视频直播的新“视界”。只需点开装有“微鲸VR”APP的手机,将它插在“微鲸VR”手机支架上,像戴眼镜一样戴上后立刻就能置身于各种紧张赛事和视听综艺现场,即便通过手指滑动也可观看视频,同时随着头部的转动,还可自行转换视角。

微鲸VR在国内的异军突起,得益于“内容+技术”的全产业布局的成功。背靠华人文化传媒娱乐全产业链优质内容、平台、技术资源,微鲸在VR内容的前端制作,直播拍摄等方面积累了领先的经验。在体育直播领域,微鲸VR已经推出了不少VR直播项目:中国国家队热身赛、邹市明拳击、昆仑决等。微鲸VR的360度全景多机位切换的VR直播技术是目前国内独家,其研发的虚拟直播场景加视控机位切换也是世界首创。微鲸VR还拥有大量热门娱乐IP节目的独家VR联合出品合作权益,如《中国好声音》、《了不起的挑战》、《蒙面歌王》等。

日前,华人文化携旗下微鲸VR对全球领先的VR内容直播方案提供商NextVR完成了700万美元投资。从“国足训练赛”、“邹市明拳击赛”、“昆仑决”,到如今的“冰上盛典”,近来微鲸在国内视频VR领域一路领先,频频出手,精品VR内容层出不穷。未来,微鲸VR将继续深耕独家、明星、精品内容,让VR发烧友足不出户就可以身临其境感受现场盛况。

微鲸VR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冰上盛典”VR直播并实时调试
微鲸VR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冰上盛典”VR直播并实时调试

消息来源:微鲸V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