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新指数表明:各国需要尽快开展行动来实现全球目标

贝塔斯曼基金会
2016-07-14 08:00 7113

德国居特斯洛和纽约2016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 --

在史上较大规模的联合国峰会采用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一年后,全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与仪表盘(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 Index and Dashboard)表明:所有国家在到2030年实现这些宏伟目标方面面临重大的挑战。现在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实现了全部可持续发展目标,甚至表现最为出色的瑞典也“仍未实现”数项目标。

一年前,来自联合国193个成员国的全球领导人在纽约举行了会议,他们举办了史上较大规模的峰会并承诺要实现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在经济发展、社会包容和环境可持续性这三个可持续发展层面上的一系列宏伟目标。目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 SDSN)与贝塔斯曼基金会(Bertelsmann Stiftung)推出了全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与仪表盘,旨在提供有关跟踪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度并确保问责制的成绩报告单。这份报告表明了全球领导人如何兑现其承诺,并且敦促各国不要失去开展重大改革的动力。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与仪表盘收集了149个国家的可用数据,旨在评估各国在2016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排名。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712/388809-INFO

距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最近的国家并不是那些大国,而是相对较小的发达国家——瑞典、丹麦和挪威是该指数中表现较好的前3个国家。德国和英国是七国集团成员国中仅有的位居该指数前10的国家。美国在该指数中位居第25名,俄罗斯联邦和中国则分别位居第47名和第76名。较为贫穷的发展中国家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中显然得分较低,因为这些国家可支配的资源相对较少。中非共和国、乍得和尼日尔是该指数中排名垫底的国家,它们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任重道远。

这份报告重点指出了各地区所面临的严峻挑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需要在不平等、可持续消费、气候变化和生态系统等方面努力实现相关目标,同时许多发展中国家在为其国民提供基本的社会服务和基础设施方面面临不小的困难。东亚和南亚的表现好于许多其它发展中地区,但在健康和教育方面仍面临未能解决的挑战。对于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而言,严重不平等是最为紧迫的问题。尽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在近年来取得了显著进步,但这个全球最为贫穷的地区在几乎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仍面临重大的挑战,极端贫困、饥饿和健康目前是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需要显著改善的主要领域。

贝塔斯曼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主席阿尔特-德赫斯(Aart De Geus)表示:“全球领导人在去年历史性峰会上讨论了应该谈论的内容。现在,我们必须确保他们付诸行动。实施行动的前几年将对实现直到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主任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D. Sachs)则表示:“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充满挑战性的目标,如果各国以明确的决心去努力,那么就可以实现这种目标。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数与仪表盘有助于各国制定一条实现这些目标的实际路线。”

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简介

在纽约举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高层政治峰会和部长级会议之际(2016年7月18日至20日),贝塔斯曼基金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面向149个国家发布了全球首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对比性研究的结果。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是由多家研究机构组成的机构,成立的目的在于帮助实现全新的联合国目标。贝塔斯曼基金会则是德国规模较大的基金会之一,致力于促进社会包容所有人。

垂询详情和各国报告英文版全文,敬请访问:

http://www.bertelsmann-stiftung.de或者www.unsdsn.org/

消息来源:贝塔斯曼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