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摄影诗人孙郡携手水井坊首度拍摄白酒

-- 碰撞东方美学新作
水井坊
2016-07-13 16:04 10868
新锐摄影艺术家孙郡独特、现代地表达出东方韵味,他的“新文人画”摄影风格一经发掘便惊艳国人。近日,他的创作又延伸到了传统工艺领域,他首度掌镜白酒,与国内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携手,打造一系列的东方美学作品,挖掘呈现传统酿造背后的深邃技艺和力量之美。

成都2016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 -- 在国际舞台上,不管是时尚潮流还是艺术创作,东方元素从来都是大师们不断的灵感创作源泉。其实国内也有不少艺术家在用自己的手法展现着东方传统美学,新锐摄影艺术家孙郡便是独特、现代地表达出东方韵味,他的“新文人画”摄影风格一经发掘便惊艳国人。近日,孙郡的创作又延伸到了传统工艺领域,他首度掌镜白酒,与国内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携手,打造一系列的东方美学作品,挖掘呈现传统酿造背后的深邃技艺和力量之美。

新文人画摄影师孙郡
新文人画摄影师孙郡

作为东方美学复兴的代表人物之一,孙郡被媒体誉为“摄影诗人”。从小修习国画的经历,使孙郡在摄影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找到了巧妙的融合:以中国传统工笔画技法为照片上色,一笔笔描摹,层层渲染,用新文人的视角和思考创作出一系列典雅、诗意、极具东方美学色彩的作品。孙郡在业内也是极受欢迎的摄影师,和吴彦祖、张震、刘嘉玲、范冰冰等众多明星大腕早有合作,为《寻龙诀》《芈月传》等电影电视剧拍摄的人物剧照更是艳惊四座。

水井坊博物馆
水井坊博物馆

此次与水井坊合作,孙郡率领团队在水井坊的酿酒博物馆内进行了5天的实地探访,了解古法酿造技艺背后的每一道工序和意义,感受这种传承了600年的工艺背后时间沉淀的匠心,这些都使孙郡感慨颇多,“水井街酒坊承载六百多年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水井坊品牌是真正在坚持古法酿造,匠人们的致臻匠心、对品质的执着追求都很令人叹服。”

水井坊·井台
水井坊·井台

孙郡此次拍摄的每一张作品都花费近20天的精细制作才得以完成,因此,合作的成片还未公布,却已经让人遐想:不知传统白酒与新文人画摄影的碰撞,会有怎样的东方美学意蕴?水井坊孙郡联合巡回摄影展即将开启,共同为大众带来视觉盛宴。

而对于水井坊品牌来说,无论是此前携手传统内画、麦杆画技艺,还是本次携手新锐摄影师孙郡,都是对东方元素的当代演绎。在孙郡饱含文人气韵的镜头下,水井坊酿酒技艺不仅是传统技法和工序的叠加,更是一种在岁月中沉淀至今的非凡艺术,气象央央,一如既往地传递着最东方的美学,民族的文化价值。

消息来源:水井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