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与爱立信签署云、媒体以及物联网合作谅解备忘录

- 浪潮与爱立信宣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携手在云基础架构、电视/媒体以及物联网领域开展合作
- 浪潮与爱立信将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共同设计并打造数据中心和通信设施
- 该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合作奠定了新的里程碑
2016-07-13 12:00 7060
2016年7月13日,浪潮集团与全球领先的通信技术与服务提供商 -- 爱立信共同宣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北京2016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7月13日,浪潮集团(下称“浪潮”)与全球领先的通信技术与服务提供商-- 爱立信共同宣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浪潮与爱立信此前业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早在2002年,双方即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和推广无线通讯技术和产品。此次携手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大里程碑,将双方合作推至包括云基础架构、电视和媒体以及物联网(IoT)等在内的新业务领域。

在云基础架构方面,浪潮与爱立信将会测试并验证部分爱立信软件解决方案在浪潮硬件平台的兼容性和性能,包括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物联网(IoT)、OSS/BSS 以及云等领域,还将评估概念验证(PoC)的合作机会。

此外,双方将在开放论坛上针对 ODCC(Open Data Center Committee,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和OPNFV等领域的标准化和参与方面达成一致,并探索与运营商及企业LTE客户在5G核心网、NFV,以及协同管理等领域联合开展概念验证项目的可能性。

在电视和媒体领域,双方将结合爱立信MediaFirst解决方案组合与浪潮云计算的优势,针对下一代媒体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浪潮还将为爱立信定制数字机顶盒等终端产品,以满足爱立信和其战略客户的需求。

当前,全球各行各业都在加速步伐,拥抱 ICT 变革。浪潮与爱立信将合作为客户提供跨行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并在未来新建智慧城市项目上展开合作,范围涵盖智慧停车、绿色能源、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能楼宇、智慧政府等诸多领域。

此外,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双方还将共同设计和建设数据中心和通信设施,并在全球市场开展更多战略合作。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丕恕表示:“作为全球IT和CT领域的先进企业,浪潮和爱立信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十多年的良好合作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ICT的深度融合为双方带来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将在云计算、NFV、物联网等关键技术领域,融合双方优势,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

爱立信总裁兼 CEO 卫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通过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期望将先进的技术和专业的服务带给全球范围内的运营商、企业以及行业客户。我非常高兴能够推动爱立信与浪潮的合作伙伴关系,始自中国,走向世界。”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