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米缸金融获CFCA电子签章认证加固电子合同安全

2016-07-12 08:00 8948
2016年7月12日,米缸金融成功获得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电子签章认证。

上海2016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7月12日,国内知名P2P平台米缸金融成功获得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电子签章认证。认证后,米缸金融全平台内嵌了CFCA数字证书机制,使用户在平台每一笔的投资协议都能得到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签章认证,投资协议无法被篡改,从而进一步保障了投资者的投资权益。

这是米缸金融继前不久加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共享系统之后,又一次与机构展开安全保障合作。

用户完成投资后可在投资管理页面查看电子合同并可选择作为邮件发送
用户完成投资后可在投资管理页面查看电子合同并可选择作为邮件发送

何为电子签章认证

2004年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颁布后,规范了电子签名行为,确立电子签名的法律效力。CFCA 电子签章通过可视化签章效果,为用户提供了身份识别、数据加密等安全信任服务,并通过数字证书、对称密钥算法、非对称密钥算法等实现了数据防篡改和不可否认性。通俗地讲,用户在米缸金融投资时,其经电子签章认证的在线合同,与纸质合同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被法律保护、不可被篡改、不能被否认、不会被泄露。

此次米缸金融携手合作的对象 --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批准成立的权威安全认证机构,其主管单位均是中国在金融和信息安全领域的较高主管部门。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颁布后首批获得电子认证服务许可、国家重要金融信息安全的基础设施之一,CFCA 目前为国内200多家银行提供 CFCA 电子签章服务。

投资协议如何获得电子签章

米缸金融平台的投资用户在平台上所签订的法律文件将采用电子方式订立,用户完成投资后同步进行电子协议签署,同时将调取 CFCA 认证的证书私钥,在协议上加盖相应的电子签章,用户可在相关页面进行查阅、下载和保存。

正常情况下的电子协议与经篡改后的协议
正常情况下的电子协议与经篡改后的协议

这意味着,今后投资用户在米缸金融平台所签署的协议都将得到电子签章认证。投资用户可消除电子合同的保管、签署时是否一致及举证的顾虑。此举不仅可以确保用户合同的真实性、信息的保密性和完整性,还能保证网上交易的不可否认性。

米缸金融认证电子签章的意义

2015年年底,银监会起草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第二十二条规定,各方参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需要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交易信息等使用电子签名、电子认证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的法律效力。CFCA电子系统提供的签章服务具有可靠性、保密性、不可抵赖性、可防篡改、可校验的特征,更好地保障了投资人的权益。米缸金融此次获得CFCA电子签章认证也说明米缸金融在系统结合监管细则提出的要求,合规披露出借人信息,深度结合电子签章,让非接触式签名技术为平台电子合同的合规合法正身。

一直以来,安全问题都是网贷行业的痛点,网贷行业信息披露不完善也一直被广大投资者诟病。对平台来说,风险控制与技术安全决定了未来发展,投资安全性相对不足极大地限制了网贷行业投资人群规模的增长速度。有专家指出,“互联网金融企业对安全的重视不应仅仅只停留在技术安全方面,需要建立一个立体的安全体系,从法律、制度、硬件等多重安全防范。对接电子签章是保障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强化网贷平台流程的合规性的重要一环,但纵观业内平台,目前获得CFCA电子签章认证的平台只占行业平台总数的10%。”

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表示,米缸金融借助此次电子签章认证是在用户投资安全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使用户的投资安全得到了全面的升级,继而形成了履约保证保险、资金托管、风险共享系统、CFCA电子签章认证四驾马车并行的高规格安全体系。为投资人再添强劲的‘安全盾牌’,筑造一个安全、合规、透明的平台。”

消息来源:米缸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