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迎来第三次移民潮,对美经济产生新冲击

OX3 TV Production LLC
2016-07-07 08:57 7828
自1992年至2014财年,中国大陆累计有13392个家庭获发投资移民签证I-526(有条件绿卡,两年后转为永久绿卡),占所有获批人数的67.5%,投资金额累计达66.96亿元,远超世界其他国家。

纽约2016年7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美国移民局USCIS公布了最新一个季度美国投资移民EB-5案件递件和审批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递案数和通过率,双双走低。然而这样的情形,并没有影响中国投资移民美国的热情。五月初,一份来自EB-5行业协会IIUSA的2016投资市场报告显示,自1992年至2014财年,中国大陆累计有13392个家庭获发投资移民签证I-526(有条件绿卡,两年后转为永久绿卡),占所有获批人数的67.5%,投资金额累计达66.96亿元,远超世界其他国家。有媒体预计,中国或迎来第三次移民美国的潮浪。而这次移民潮,与第一、第二次以劳工和技术为主的移民潮是有所不同的。来自纽约三橙传媒(OX3)的创始人陈一佳表示,她在制作美国海外热点问题的系列节目《一佳时间》时,就发现了这个现象。根据她的观察,这次移民的人群中大多为精英移民,包括很多的投资移民和高技术移民,也包括大量的留学生转化为的移民,他们对于美国的经济也在逐渐产生影响。

图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705/386318

作为总制片人兼主持人的陈一佳说,特别是在制作关于美国中餐这期节目时,她发现中餐行业就在随着新移民的涌入,发生着变化。做为中国移民们较早到美国安身立命的主要方式,中餐现在仍是华裔移民在美国生存的支柱产业之一。不过华人在美做中餐,早已经跳脱出了单纯的“营生”,而成为可以与美国本土餐厅对抗的“洋”式菜系。据统计,现在美国的中餐馆已经有接近5万家,每年创造175亿美元营业额,每天为美国家庭提供250万份营养餐。而这几年美国各大城市,在迎合美国人口味的老式美式中餐厅外,还出现像西安名吃、飞天猪煎饼这样的传统中国食品,就是为了满足来美游客和留学生的市场群体。

除了投资移民之外,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通过亲属移民、职业性移民等其他方式获得绿卡的中国人也不占少数。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统计,从1980年至2012年,中国人获得美国绿卡的人数总计为1630938万人。陈一佳还提到,如今的在美年轻华人中,在职业性领域就业人数的比例大大增加,约占53.4%。在这些人中间,一部分人在积累了一定的专业技术知识之后,也纷纷加入创业的大军中,并且逐步在美国创业领域引起关注。比如,黄宽创办的天气预报App Poncho,让安卓、微软、谷歌都争先抛来橄榄枝比如,有着麻省理工学院科学与计算机系本科学位,却转身打造时尚帝国AHAlife的梅雪……他们也成为书写美国未来的一份子。

而随着整个移民环境、形势、政策的不断改变,有专家表示,中国海外移民潜在人群会逐步扩大,对于美国以及中美贸易还将带来新的冲击。

消息来源:OX3 TV Production LL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