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咖齐聚2016企业服务创新大会(ESIC)

To B市场如何做大做强?
品途商业评论
2016-07-06 17:54 6016
7月5日,由品途商业评论主办、清华软件创新创业联盟协办的2016企业服务创新大会(ESIC)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

北京2016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7月5日,由品途商业评论主办、清华软件创新创业联盟协办的2016企业服务创新大会(ESIC)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昆仲资本、达晨创投、华创资本、阿里云、腾讯、理才网、纷享逍客、销售易、红圈营销等大批国内顶级明星风投机构和优质创业家汇聚一堂。本次大会聚焦企业服务领域的投资逻辑、商业模式及经营难点等时代命题。多角度的思想碰撞,为当下企业级服务市场的发展献上了满满干货。

企业服务市场自2015年爆红之后,吸引了众多资本和创业者入局。这个被外界预估价值万亿级的市场,如何做大做强?活动当天的主题圆桌论坛上,与会嘉宾们就当下企业级服务面临的几大核心问题展开了讨论。

企业服务市场定位:做垂直还是做平台?

做垂直还是做平台?正成为当下 SaaS 服务商创业者避不开的话题。企业服务创新大会当天,峰瑞资本董事田里、纷享逍客副总裁王超、阿里云企业服务业务总经理宋涛、金柚网 CSO 张凌、特邀评论员葛甲等就这一企业级服务市场的两道选择题进行了广泛探讨。

随着国内 To B 市场的快速成熟,短时间内,垂直细分领域已涌现出基于 HR、CRM、财务、招聘、OA、客服、商业智能等的大批 SaaS 服务商。与传统 ERP 厂商不同的是,除了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上的革新,他们将客户目标从大型企业转向到了数量众多、应用需求相对单一、决策更快的中小微企业。从表面来看,规模庞大的中小企业均摊下来,似乎也足够养活不同类型的 SaaS 服务商。不过深层来看,在同质化泛滥的今日,缺乏强有力的商业壁垒,难免沦为炮灰,打造 SaaS 平台是视为突围的捷径。

从左到右的顺序依次为:主持人自媒体人曾响铃、明道CEO任向辉、理才网CEO陈谏、青云副总裁卢敏、容联云通讯联合创始人&常务副总裁韩冬、春晓资本投资合伙人何文。
从左到右的顺序依次为:主持人自媒体人曾响铃、明道CEO任向辉、理才网CEO陈谏、青云副总裁卢敏、容联云通讯联合创始人&常务副总裁韩冬、春晓资本投资合伙人何文。

企业服务商终极考验:不同阶段关注点孰轻孰重?

企业应用服务商在确定自身定位后,如何快速突围,抢占市场先机?活动现场,几位嘉宾做客圆桌论坛,对话企业级服务的经营哲学。对于“云服务商赢得用户的关键在于改变 or 顺从”这一议题,众大咖对比传统的打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谈及“产品技术为王”和“销售为王”两大论点时,几位嘉宾都表示两者不能顾此失彼,应取长补短。圆桌对话接近尾声,众人还就处于深耕期的企业如何摆脱销售短板、如何平衡业务发展和现有资源、增强用户粘性、人才招募、盈利模式、融资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现场引发广泛关注。

“用好内容助力企业成长”,ESIC 大会主办方品途商业评论 CEO 刘宛岚也在会上谈了品途关注企业服务行业及举办这次大会的目的。目前,企业级服务市场和普通企业之间还存在一道认知的鸿沟,品途将“成为一个桥梁,让企业了解更多企业级服务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

图为品途商业评论CEO刘宛岚
图为品途商业评论CEO刘宛岚

除了内容方面明星阵容的对话,本次大会还揭晓了企业服务创新大奖(ESIC Awards)15家获奖企业名单。大会主办方品途商业评论还发布了《企业级SaaS服务白皮书》,着重服务领域对 SaaS 行业386家从业进行全盘点,对多家行业典型企业进行剖析,并对行业趋势做了预测。“白皮书的发布不仅是对行业的梳理,也希冀可以为广大企业在选型应用时提供一些专业的指导服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如是说。

消息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