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水井坊打造SCRM系统,悦坊会开启社交商业新生态

水井坊
2016-07-04 09:00 8318
近日,国内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也宣布启动SCRM体系 -- 悦坊会,开启高端白酒领域的社交商业新生态。

成都2016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互联网+、移动社交和云服务时代的到来,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平台(SCRM)也应运而生,如何抓住大数据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成为互联网时代企业的兵家必争。近日,国内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也宣布启动SCRM体系 -- 悦坊会,开启高端白酒领域的社交商业新生态。

水井坊SCRM系统 悦坊会
水井坊SCRM系统 悦坊会

悦坊会正在打开SCRM社交商业新生态

一直以来,水井坊都非常注重消费者的体验和意见,近年来更在北上广、河南、江苏、四川等全国各重点市场进行了一系列常态化的高端品鉴会,加强和消费者的互动体验。根据反馈,参加线下品鉴会的消费者好评如潮,对品牌的购买意愿和向他人推荐的可能性均高达99%,基于这样的反馈,同时也是根植于长期以来的会员管理战略,水井坊悦坊会水到渠成。

水井坊高端品鉴会
水井坊高端品鉴会

在大数据应用渐成趋势的当下,近年来向SCRM体系靠拢,布局社交商业的企业不在少数,而悦坊会的差异化和独特之处,就在于除了可以实现会员服务和活动招募等功能之外,还将推出在线品鉴会体验,包括线上品牌历史展示、线上博物馆、产品视频等内容让会员更深入了解喜爱品牌,同时结合欧洲杯、父亲节等时下热点与会员之间进行更加有趣的线上互动及沟通。

消费者成鲜活个体  参与感更强烈

对消费者而言,悦坊会代表的SCRM体系,是在平等的相互了解过程中,对所有高端会员的消费偏好、生活方式、兴趣爱好、互联网使用习惯等特性,进行多维度、全方面的深刻洞察,并以后台追踪、问卷调研等形式,收集准确的第一手会员资料,并根据个人喜好,精准地传达品牌理念和产品特质,实现差异化的互动体验。

在这个过程中,悦坊会强调的是客户的参与感,将消费者作为对等的合作伙伴去看待,邀请消费者参与到品牌的互动中来,让企业的经营对象从粗略归纳还原成一个个活生生的客户,了解他们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并更有针对性地满足客户的需要。这些,便是悦坊会的使命。

作为国内高端白酒品牌的领军企业,水井坊在坚持高端品牌定位路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以品牌影响消费者的选择。正如范祥福总经理一再强调的:“做白酒,重要的是要了解消费者,打动消费者的才是成功的产品。”

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
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

在建立悦坊会的同时,水井坊在线下品鉴会中,还尝试与生活美学、传统工艺美术等匠心大师跨界合作,这些都是水井坊结合消费者兴趣爱好的互动新营销举措。未来,水井坊仍会坚持将了解、打动消费者放在品牌工作的第一位,打通品牌与消费者对话的壁垒,实现全方位、零距离的倾听与沟通。

消息来源:水井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