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财富:直击财富管理行业用户痛点

2016-07-01 15:32 8152
宜信财富作为金融行业的代表企业,今年也受邀参加了IXDC盛会,跨界分享财富管理领域的用户体验实践与思考。

北京2016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一年一度的IXDC国际体验设计大会是全球较大规模的体验设计行业盛会,数以万计的互联网用户体验设计领袖会聚集在这个盛会,分享案例,沟通交流,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今年大会的主题是“重新定义用户体验”,3000多名来自国内外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3C、电商、智能硬件、通讯、娱乐、金融、医疗、教育、制造业等各领域的精英,通过4天高频率的社交碰撞,共同创造全球用户体验新价值。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生活的同时也转变了企业和用户的关系,越来越注重用户体验不再是互联网行业的专利。宜信财富作为金融行业的代表企业,今年也受邀参加了IXDC盛会,跨界分享财富管理领域的用户体验实践与思考。

进入新经济时代,蓬勃发展的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无论从数量到质量,单一的理财产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富裕人群的理财需求。一方面是巨大的用户需求,另一方面却是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投后管理和服务的缺失,财富管理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矛盾与挑战。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投资者所投的产品或服务往往是几年甚至十几年的长周期资产,在这漫长的几年或十几年中,很多客户其实是惴惴不安的,对于资金安全的担忧,对于资金流动性的损失,对于资金保值增值的期待,通常使得客户在投后期间的心理需求放大到极点,但在目前的财富管理行业,这一领域的用户体验却是明显的空白点。

作为一家老牌财富管理机构的宜信财富,今年迎来了它的十岁生日。虽然已经是一家成立十年的成熟企业,但是在解决用户痛点、自我变革上,宜信财富却从未停下脚步。

只为解决投资者的痛点

作为一家综合的财富管理机构,宜信财富从开创中国的P2P理财模式开始,就不断研发和探索满足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士理财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理财用户在资金安全上的问题,宜信旗下宜人贷率先主动与银行实现资金托管战略合作,并在2015年12月18日成功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第一股。通过极强的自律、行业互律和他律,根本解决了用户的痛点。

宜信CEO唐宁说过:时间是投资者的朋友。大部分能够获得相对高回报的投资方式都是要以牺牲流动性为代价的。为了解决流动性这个痛点,宜信财富会根据不同投资者实际情况,定制临时质押服务方案。一切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的贯穿客户和产品全生命周期,大大解决客户投后服务之忧。

保值增值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无论是类固定收益产品也好,还是FOF母基金也好,宜信财富的产品都是一经面世就被抢购一空。究其根本还是缘于宜信财富拥有一支专业优秀的投资团队。宜信财富专门成立了“全球资产配置委员会”,专注为客户提供前沿最定制化最专属的基于风险分散的全球资产配置方案。

只为倾听用户的声音

传统财富管理机构的营销模式通常是一对一,即“一个理财顾问服务一个用户”。如果用户找不到理财顾问的话,通过400电话打到客服中心,客服专员是不了解这个用户的诉求的,也就是说客服与理财顾问的信息是不同步的,而用户在每面对一个不同的在线服务渠道(客服微信、APP、官网等)时又要重新介绍自己的情况,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用户体验。而宜信财富客户服务中心根据宜信业务特点设计的VOC(voice of customers)管理体系就是直击跨渠道服务管理的痛点。

VOC管理体系下,每一个宜信财富的用户,会同时匹配一个线下的理财顾问和一个线上的专属客户关系主任,两者共同负责客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技术应用助力VOC管理模式的落地实施,客户服务中心引入国际先进的全媒体平台、智能语义分析系统、智能文本分析系统和智能应答机器人。如果用户要求理财顾问为他服务,那么理财顾问每次与用户的面谈或是电话沟通通过销售管理专用APP进行录音的,这段录音会上传到全媒体平台,由智能语义分析系统把语音文件转换成文本,数据同步到CRM系统,在线客户关系主任可以及时掌握。同样,当客户通过电话、在线渠道由客户关系主任服务结束后,理财顾问也可以第一时间在销售管理专用APP获得有关信息。这种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创新体验管理模式,解决数字服务渠道、跨渠道服务管理对信息一致性带来的挑战,既节省了客户服务成本,也提高了用户体验,让用户有受到重视且非常贴心的感受。

只为普及投资者教育

宜信财富是财富管理行业中少有的不遗余力去做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机构。中国财富管理事业刚刚起步,投资者对这个领域的了解还处于一知半解的阶段,非常需要有权威专业的机构去做这个工作。但投资者教育工作同时又是非常吃力不讨好的,因为需要覆盖的群体面广,需要较高的推广成本,但接受教育的投资者又不一定是目标用户群体,即便是也不一定成为宜信财富的用户,颇有些“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尴尬。因此投资者教育几乎没有财富管理机构愿意花大力气去做。

但宜信财富不然。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曾经把中国投资者比喻成小鸡,把宜信财富比喻成鸡妈妈,鸡妈妈有责任去承担起启蒙教育小鸡的工作。不管这个工作是否能看得到眼前的回报,只要是对中国投资者有益的事情,宜信财富都要去做,“因为我们卖的不是产品,而是服务”。

近几年来,宜信财富不仅通过APP、财富夜话等移动互联网的方式向投资者普及财富管理的知识,还举办了“尊享客户年会”、“财富管理城市系列巡讲”、“中国财富管理系列高峰论坛”等一系列的投资者教育活动,且一开就是几十场,每场覆盖数百近千的投资者参与。无论是否是宜信财富的用户都被邀请前来。在这些活动中,宜信财富邀请到了宏观经济学家、机构专业人士来分享先进、科学、正确的财富管理理念和具有实操性的知识体系。2016年,宜信财富联合麻省理工学院的RandolphB.Cohen教授发布了《2016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为可投资资产300万、1000万和3000万人民币的投资者,根据其风险承受能力高、中、低收益目标,提供了横纵组合的9种可行性全球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并提出全球资产配置的黄金三原则,即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和以FOF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这份白皮书的发布和黄金三原则的提出,使得宜信财富的用户体验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消息来源:宜信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