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元仍广泛用于中美间支付业务

SWIFT 的人民币追踪显示,按金额计算,美国与中国内地/香港的支付业务仅有2.4%通过人民币结算。
2016-06-30 16:29 6725
近期的 SWIFT 数据显示,美国的人民币采纳率增长相对平缓。相比2014年5月,美国的人民币支付增长10.3%,但相比去年(2015年5月),数字却小幅下降1.6%。

香港2016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期的 SWIFT 数据显示,美国的人民币采纳率增长相对平缓。相比2014年5月,美国的人民币支付增长10.3%,但相比去年(2015年5月),数字却小幅下降1.6%。

美国人民币支付金额的演变
美国人民币支付金额的演变
人民币在国际支付货币中的份额
人民币在国际支付货币中的份额

2016年5月,美国占离岸人民币支付金额的10.5%,使得美国成为世界第四大人民币支付国(不含中国内地和香港)。英国仍占据第一位(23.6%),随后是新加坡(19.8%)和台湾(11.6%)。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量仍占人民币支付业务量的74.9%。

“随着近期建立‘美国人民币交易和结算工作小组’,我们预计美国将逐渐进一步加强自身在人民币业务领域的地位”SWIFT 业务情报解决方案负责人 Astrid Thorsen 表示,“该工作小组的主要目标是发现、评估和推荐在美国发展和扩大人民币交易、清算和结算的机会。确立纽约为人民币交易中心对该城市来讲将是一个重大发展动向,也将会巩固北美在人民币业务领域的地位。目前,位于多伦多的人民币离岸中心承担这个职能。”

2016年5月,人民币占据第六大全球结算货币的地位(按金额计),份额为1.90%,略高于2016年4月的1.82%。总体而言,人民币支付金额比2016年4月减少2.85%而所有支付货币的结算总额减少1.50%。

免责声明

SWIFT 不保证“人民币追踪”的适用性、完整性或准确性,并保留调整以往的“人民币追踪”数据的权利。SWIFT 按“原样”提供“人民币追踪”,仅供信息参考。由于仅为提供信息的出版物,“人民币追踪”不拟提供任何意见或意见。参阅“人民币追踪”的任何人始终对完全或部分根据“人民币追踪”数据而作出的所有决定独自和完全承担责任。SWIFT 对个人使用“人民币追踪”概不承担任何责任。“人民币追踪”是 SWIFT 的出版物。SWIFT © 2016.保留一切权利。

消息来源:SWIF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