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江门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正式启用

2016-06-30 11:36 8947
6月29日上午,由浪潮承建的江门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正式启用。这是4月浪潮与江门市政府签署大数据建设合作备忘录的落地之举,标志着双方合作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进入了全新阶段。

江门2016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6月29日上午,由浪潮承建的江门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正式启用。这是4月浪潮与江门市政府签署大数据建设合作备忘录的落地之举,标志着双方合作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进入了全新阶段。浪潮集团董事长兼 CEO 孙丕恕、江门市市长邓伟根出席启用仪式并致辞。

启用仪式现场
启用仪式现场

浪潮江门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是浪潮打造以“数据工厂+数据产品+数据电商”为核心大数据产业形态理念的典型实践。中心正式启用运行后,将依托浪潮云海卓数平台和海量的数据资源,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及创业者提供大数据资源和工具平台,逐步形成针对政府组织数据、互联网数据的采集、加工、存储、交易、创新应用、人才培养等完整的大数据产业链条,构筑覆盖全社会的大数据生态圈,助力江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

启用仪式后,浪潮还分别与江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共建“数据工厂” 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共建教育装备产业数据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扩大“珠西数谷”合作成果,加快合作项目落地。根据协议,浪潮将与江门共建兼顾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大数据产业经济实体 -- “数据工厂”,负责建设江门政务云计算中心、推进政府数据开放与创新应用、参与江门智慧城市建设等,努力将江门打造成为广东省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和产业集聚示范区;同时依托“数据工厂”,共同打造教育装备产业大数据平台、教育装备质量标准化系统平台,推动教育装备产业与各领域数据的共享与融合,实现产业、行业的“智慧”管理。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 CEO 孙丕恕表示,浪潮与江门的合作由来已久,江门云计算大数据创客中心的正式启用将成为双方合作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浪潮愿与江门继续保持良好合作,紧跟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全面支持江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为江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江门市市长邓伟根表示,浪潮作为中国 IT 行业的龙头企业,是江门创新发展的老朋友、好伙伴;希望浪潮进一步将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与江门产业发展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珠西数谷”建设。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商,目前浪潮已经建成北京、济南、重庆等三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15个地市云数据中心,与全国79个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重庆、山东、昆明、呼和浩特等26个省市级政府和国家质检总局、食药监总局、海关总署等部委提供云服务,参与了25个部委的云服务规划。与此同时,浪潮持续推进政府数据开放,成功助力全国27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共享共用。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