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看好Fintech区块链与移动支付风口

跟投比特币创业公司Circle D轮融资
2016-06-29 19:44 7803
6月23日,美国比特币创业公司Circle宣布获得6000万美元D轮投资,领投方为IDG资本,跟投方除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外,还包括Breyer Capital、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百度、等机构投资者。

北京2016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6月23日,美国比特币创业公司 Circle 宣布获得6000万美元 D 轮投资,领投方为 IDG 资本,跟投方除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外,还包括 Breyer Capital、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百度、中金甲子 (CICC ALPHA)、光大控股等机构投资者,以及 IBM 前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明盛 (Sam Palmisano) 以及银湖资本 (SilverLake) 联合创始人格伦·哈金斯 (Glenn Hutchins) 两位个人投资者。

这是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继投资在线发票企业 Tradeshift 之后,短时间内又一次注资金融科技的领先企业。持续发力的背后,是宜信凭借强大的金融创新基因和卓越的产业投资眼光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全面布局。

广阔前景的区块链与移动支付应用

Circle 成立于 2013 年,是一家提供数字货币储存及国家货币兑换服务的消费金融创业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通过 Circle 的服务,用户可以在无需手续费的情况下,以发送消息的形式发起即时的转账、收付款。在比特币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用户这一行为可以跨国界跨体系,实现全球范围内更便捷、安全的货币流转。

目前 Circle 已吸引了150个国家的数百万用户,并以超过300%的速度增长,年交易额近10亿美元。Circle 通过利用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帮助客户在全球各地自由收付款。交易过程中,汇款人资金(美元、英镑和欧元)将先转换成比特币,通过网络转至收款人的 Circle app,然后再转换成该国货币。

2015年,Circle 获得纽约州金融服务局颁发比特币运营牌照 (BitLicense),随后在美国开通美元和英镑兑换服务。今年4月,Circle 获得了由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颁发的欧洲经济区货币发行人许可 (EEA E-Money Issuer),即电子支付牌照,由此,Circle 与英国巴克莱银行达成合作,用户在 Circle app 上绑定借记卡后,可以实现比特币与英镑的兑换。Circle 表示,很快还将对西班牙开放欧元的兑换功能。

Circle 公司联合创始人 Jeremy AllaireSean Neville 表示,建立 Circle 是预见到货币价值未来能够在全球即时、自由、免费流通,如同人们在互联网上分享内容、信息和文档一样,而 Circle 的愿景是实现货币自由兑换,促进全球经济变革。Circle的这一雄心并不遥远,高盛在2015年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四项重要技术将对未来的支付方式产生重大影响,其中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可能会改变交易机制。正如互联网在上世纪 90 年代改变了媒体和电讯行业一样,区块链作为一种新的价值交换开源协议,将对金融、政治、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创新技术推动四年完成四轮融资

Circle 曾于2013年、2014年、2015年分别获得900万美元、1700万美元和5000万美元的三轮融资。加上此次D轮融资6000万美元,Circle公司在四年内成功完成四轮融资,受到高盛、橡树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的热捧。而参与多轮融资的投资方 Breyer Capital 的创始人 Jim Breyer 此前曾成功投资 Facebook。众多重量级战略投资者的加入,预示 Circle 引领的区块链技术和移动支付技术未来必将在资本市场绽放光芒。

在宣布新一轮融资消息的同时,Circle 也透露了他们在中国市场的进展。6个月前,Circle 组建成立了独立运营的 Circle 中国公司,并获得了种子轮融资。Circle 中国公司中文取名世可中国,意为“可以通行于全世界的支付”。未来几年,预计 Circle 将推出人民币服务,补充目前对于美元、英镑和欧元的支持。

Circle 创始人 Jeremy Allaire 表示,“中国的社交支付处在全球的前沿,我们将能从中国的创新者身上学到许多。我们希望中国消费者能够通过区块链,享受到和美国、欧洲消费者一样的服务,免费并高度安全。同时,我们愿意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让跨境支付更加便捷、简单、低成本。”

宜信Fintech产业投资延续创新基因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近日布局不断,继投资 Tradeshift 之后再次注资Circle。“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 (CreditEase Fintech Investment Fund) 旨在支持金融科技领域中的优秀创新企业,而 Circle 公司所应用的数字移动支付和区块链技术正处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前沿。”宜信创始人、 CEO 唐宁表示:“我们相信,Circle 公司的领先技术和独特的价值定位将推动其实现促进全球经济变革的愿景。”

宜信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始终站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金融科技创新领域的前沿。十年前,宜信实践金融创新,较早将 P2P 即个人对个人信用借款服务平台带入中国,并经过多年发展成长为国内重要的金融科技公司。宜信旗下“宜人贷”更是于2015年12月8日率先登陆纽交所,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第一股。

金融科技行业是金融和科技的高度融合,包括智能投顾、区块链、移动支付等各个领域。宜信以金融创新基因设立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专注于捕捉国内外的金融科技产业投资机会,注资企业跨越区块链、交易支付等风口领域。

个人投资者如何通过股权投资享受金融科技行业未来发展红利?唐宁建议“专业的事儿应该让专业的人、专业的机构来做”。股权投资是非常专业的领域,需要多年的经验积累,而这正是宜信和其国内、外顶级合作伙伴所擅长的,个人投资者应该交由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这样的专业基金去布局未来。

消息来源:宜信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