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宣布截止2016年3月31日年度业绩

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140)今日欣然宣布截止2016年3月31日止之十二个月业绩。

香港2016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联同旗下附属公司,东英金融本集团”,股份代号:1140)今日欣然宣布截止2016年3月31日止之十二个月(年度)业绩。

  • 每股资产净值上升5.9%至每股港币1.43元
  • 年内利润港币4,416万元
  • 持有现金港币16.7亿元
  • 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5港仙

本年度,本集团之每股资产净值增加至每股港币1.43元(2015年3月31日:每股港币1.35元)。受益于本集团退出中汇、同方泰德、孵化基金等投资项目所获得之收益及南方东英的应占业绩,东英金融于年度实现净利润港币4,416万元(2015年3月31日:亏损港币295万元)。

由于投资回报及本年度完成配售9亿股新股筹集所得款项净额港币13.2亿元,东英金融持有现金大幅增加至港币16.7亿元(2015年3月31日:港币5.1338亿元)。

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2.5仙。

投资组合

截止2016年3月31日,东英金融旗下投资组合及主要投资如下:

持有投资概况(港币,占总资产百分比)
持有投资概况(港币,占总资产百分比)
  • 南方东英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RQFII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行业的领先机构。其ETF产品占全球人民币RQFII ETF产品投资总额度约65%。于2016年3月31日,本集团于南方东英持仓的账面值为港币1.0468亿元。经计及截至2016年5月的股息分派,本集团于南方东英的投资按年增加13.42%,超出初始投资成本2.5倍。
  • 东英资管 东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一家服务亚洲基金经理的资产管理平台,涵盖多种基金策略。东英资管与多名中国基金经理合作,拓展离岸产品及满足国内投资者对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于本年度,本集团于东英资管之持仓增至港币2,389万元。
  • 诺贝鲁 - Nobel Holdings Investments Limited为东英金融联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之项目。2015年底,布兰特油价跌至低于每桶40美元,较2014年夏季的高位减少60%。由于当前的油价水平对产油公司带来较大压力,诺贝鲁的公平值由港币1.6206亿元降至港币1.3129亿元。
  • Treasure Up – 东英金融投资4,517万美元于Treasure Up Ventures Limited(Treasure Up)25%股权。Treasure Up参与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北京国际信托)15.3%股权的投资。北京国际信托为业内领先的信托公司,于中国从事信托及投资基金业务。该等投资与东英金融于金融服务平台上的投资产生协同效益。

东英金融行政总裁张高波表示本年度,我们退出了3个投资项目,获得了不俗的投资回报。我们认为,2016年,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业务仍将持续高速发展,东英金融的跨境投资必将成果丰硕。由于中国加强资本外流控制,许多国内上市公司,转向香港寻求海外并购融资,为东英金融参与跨境并购投资创造了极佳的市场机遇。

张高波说:东英金融长于跨境交易和融资安排,是许多国内上市公司海外并购的较佳合作伙伴。我们将主要投资于金融、大健康、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新能源以及用互联网技术可以迅速提高效率的行业,即中国缺乏的或在中国有巨大增长空间的行业。同时,我们也将投资于能给集团带来稳定现金回报且对集团业务有协同效应的平台类机构。

关于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140

东英金融为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公司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是受豁免从事投资的有限公司。东英金融运用自有资金及合作投资架构,量身打造综合投资解决方案,捕捉潜力优厚的投资机会。东英金融为东英金融集团成员,多年来积累了广泛的全球投资伙伴及行业领先机构网络。

如欲垂询,请联络:

投资者关系

电 话:

(852) 2842 5888

传 真:

(852) 2842 5833

电 邮:

ir@oriental-patron.com.hk

网 站:

http://www.opfin.com.hk/

有关本集团2016年全年业绩的全部详情已刊登至指定的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网站www.hkexnews.hk及本公司网站www.opfin.com.hk

消息来源: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1140 HongKong:114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