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企业高管比全球其他地区高管更倾向于以团队为中心的领导风格

海德思哲研究发现,亚洲企业高管更倾向于以下两种领导风格 --
“激励他人” 和 “带领团队实现一流绩效”;
亚洲男性高管与女性高管的领导风格倾向类似
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
2016-06-27 10:15 6858

天津2016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全球领先的高级人才搜索、领导力咨询和文化塑造服务提供商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纳斯达克:HSII)发现,与全球其他地区的高管相比,亚洲地区高管更加倾向于以团队为中心的领导风格。

通过对专有评估工具“Leadership Signature®”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海德思哲研究团队发现,与全球其他地区相比,亚洲地区的高管更多地展现出“激励者”和“协调者”的领导风格。作为世界经济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海德思哲在此次于天津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WEF)新领军者年会”上,正式公布了这项研究结果。

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亚太区及中东区业务管理合伙人石力(Steve Mullinjer表示:“过去几年来,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与颠覆性技术的迅猛发展,高效全球领导者所应具备的技巧也随之发生改变。在海德思哲,我们并未把目光局限在评估企业领导者的人格类型和过往成就上,我们还通过科学的方法、基于大量数据来评估和分析这些领导者的领导风格、文化适应性与敏捷性。”

石力还表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企业领导者必须要清晰地认识到自身在领导力方面的盲点,同时进一步提升个人的领导力灵活性和敏捷性,以便在高度不稳定、不确定、复杂和模糊(VUCA)的市场环境中实现高效运营”。

“激励者”和“协调者”领导风格是海德思哲专有评估工具Leadership Signature®确定的八种主要领导风格中最倾向于以团队为中心的两种领导风格。

  • “激励者”(Energizer):展现出这一领导风格的企业高管会通过自己的个人魅力和对战略愿景的清晰阐述来激励他人。他们擅于激励他人提升绩效,将大家团结起来为共同的目标努力。
  • “协调者”(Harmonizer):展现出这一领导风格的企业高管会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并认可他人的努力。他们擅于利用周围人具备的知识和专业技能,并确保各项工作得到高效执行。

研究过程中,海德思哲将亚洲地区1440名高管的调查数据与Leadership Signature®数据库中5900多名全球高管的数据进行了对比。

对比结果显示,相较于在全球其他地区成长的高管,在亚洲地区成长的高管更倾向于“激励者”和“协调者”的领导风格。而那些在其他几大洲出生并成长但现在任职于亚洲地区的高管则与全球其他地区高管的领导风格类似。

海德思哲全球领导力咨询业务合伙人Karen West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验证了下述想法:领导者的国籍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们的领导方式。在亚洲成长并任职的领导者更倾向于‘协调者’和‘激励者’的领导风格。在很大程度上,他们的领导风格体现出了地域文化特征,即,团队利益凌驾于个体绩效。”

性别差异并未在亚洲高管的领导风格中呈现出来。海德思哲研究发现,男性企业高管与女性企业高管在领导风格的分布比例方面未见明显差异。

West还表示:“必须指出的是,领导风格没有好坏之分。事实上,每位领导者都会或多或少地体现出各种领导风格的特征。”

1.    除基于Leadership Signature®数据库进行分析之外,海德思哲还对311名亚洲高管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215名高级副总裁或以上级别的高管。这项研究发现:

  • 鉴于亚洲地区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过去五年来,超过四分之三(76%)亚洲高管的工作范围或复杂程度都增加了两倍或更多。
  • 超过三分之一(37%)的亚洲高管在其职业生涯中,曾至少三次在不同的国家担任新的职务。

关于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

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纳斯达克交易代码:HSII)是一家为全球优秀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领导人提供领导力咨询、企业文化塑造和高级人才搜索服务的企业。60多年来,海德思哲始终处于高级人才搜索领域的前列。如今,海德思哲通过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领导力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打造较佳领导团队来改变世界,已成为备受客户信赖的顾问公司。欲了解更多关于海德思哲的信息,请登录官方网站www.heidrick.com

关于Leadership Signature®及本项研究:

Leadership Signature®是海德思哲专有的自我评估工具,旨在分析受访者的主要领导风格和使用其他领导模式的可能性。

八种主要领导风格概述

  • 协作者Collaborator:善解人意、团队建设、发掘人才、指导他人
  • 激励者Energizer:魅力超凡、激励他人、情感交流、赋予意义
  • 掌舵者Pilot战略眼光、富有远见、善于驾驭复杂局面、乐于接纳新信息、以团队为中心
  • 提供者Provider:行动导向、相信自己选择的道路或方法、忠诚于同事、主动为他人服务
  • 协调者Harmonizer:值得信赖、质量驱动、以执行为中心、营造积极稳定的环境、激发忠诚度
  • 预测者Forecaster:热爱学习、知识渊博、富有远见、谨慎决策
  • 生产者Producer  :以任务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线性思维、忠于传统
  • 组成者Composer:独立、有创意、擅于解决问题、果断、自力更生

有关Leadership Signature®的更多信息,敬请登陆http://www.heidrick.com/Knowledge-Center/Article/What-is-your-leadership-signature

H&S Media Contacts:

Karen Lau, +852 2103 9329, klau@heidrick.com
Lia Randazzo, + 312.731.4003,
lrandazzo@heidrick.com

 

消息来源: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HSI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