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酒店科技联盟(CHTA)远赴美国亮相HITEC

中国酒店科技联盟
2016-06-24 10:57 8966
HITEC 2016于 昨日在美国新奥尔良市正式落下帷幕。本届HITEC是由国际酒店行业三大权威组织之一的HFTP主办的全球较大的酒店科技博览会。中国酒店科技联盟(CHTA)带领中国酒店业精英首次亮相HITEC,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了中国的声音。

美国新奥尔良2016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为期三天的 HITEC 2016,于昨日在美国新奥尔良市正式落下帷幕。本届HITEC是由国际酒店行业三大权威组织之一的HFTP主办的全球较大的酒店科技博览会。它云集了全球顶尖的酒店专业人士和热门的酒店科技。作为全球战略伙伴,中国酒店科技联盟 (CHTA) 带领中国酒店业精英首次亮相 HITEC,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了中国的声音。

CHTA远赴美国 亮相HITEC
CHTA远赴美国 亮相HITEC

行业大佬齐聚 CHTA Night 西方地盘成中国主场

在21日举行的 CHTA Night上,国际酒店行业三大权威组织 (CHTA、HFTP、HTNG) 再度聚首,三大巨头 CEO 悉数现身,与来自半岛酒店、香格里拉酒店、世民酒店、文华东方酒店、喜达屋酒店、四季酒店、万豪希尔顿及凯悦等酒店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探讨行业热点、点评行业现象、洞悉行业走势、谋取合作机会。觥筹交错中,中西方酒店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谈笑宴宴中,参会的酒店人化解了心中疑惑。

中国旅游市场:一边是“走出去”,一边是“走进来”

由 CHTA 主办的 Global China,旨在让西方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旅游、酒店和酒店科技,从而拓宽中外合作渠道,提高中国酒店在国际上的市场地位和行业影响力。论坛以 CHTA CEO 朱静女士关于中国旅游业和酒店业现状的主题演讲作为开端。

CHTA CEO 朱静女士演讲Global China
CHTA CEO 朱静女士演讲Global China

“自2012年起,中国对全球旅游收入的贡献年均超过13%,2015年中国旅游总收入超过4万亿元……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世界第四大旅游入境接待国、世界上拥有国内游客数量最多的国家……”一开场,朱总便用一组极具震撼性的数据吸引了现场嘉宾注意。

作为世界公认的规模较大、潜力较大、发展较快的旅游市场,中国旅游的红利不仅惠及国内相关行业,还为外商投资创造了巨大的机会。近年来,中国旅游企业和资本走出去,中国酒店集团海外并购,成为海外投资新亮点、新热点。而外商投资中国旅行社业务、入股中国酒店集团与中国酒店集团合开酒店等也层出不穷,这说明,世界旅游正进入“中国时间”,中国旅游市场已成为各方争夺的主阵地。

对于酒店业来说,如何获取更多中国游客、如何留住酒店客人,成为关键问题。在硬件逐渐向好的同时,酒店科技的作用愈加凸显。各大酒店集团纷纷加大对酒店科技的投入,从移动端到云平台,从线上到线下,处处可见科技对于酒店的革新力量。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产品开始被运用到酒店的服务场景之中,越来越多的科技应用被跨界运用来提升酒店客人的智能交互体验。

西方酒店人分享中国旅游红利机遇?挑战?

随着中产阶级的扩大,中国旅游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如何赢得中国市场,从巨大的旅游红利中分一杯羹?大数据时代,科技的力量愈加不可忽视,利用科技夺取中国市场面临哪些挑战?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CHTA CEO 朱静女士与包括 HFTP、HTNG CEO 在内的多位国际酒店科技大咖齐聚一堂,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数十位酒店科技行业精英、新秀参与了此次高端对话。

在关注国际酒店集团、科技供应商进军中国市场的同时,国际酒管还对中国本土科技什么时候可能,可以被国际酒管大规模采用部署及其进军海外市场所可能遇到的挑战进行了解读。

对于西方酒店人来说,此时进军中国市场是机遇,也是挑战。CHTA 圆桌论坛试图通过酒店精英思想的碰撞,通过行业大佬间的对话,打开酒店人思路,为西方酒店集团和科技供应商分享中国旅游红利提供帮助。

CHTA :“Connecting Future Hospitality”

智慧的碰撞带来思想的进步。通过与西方酒店精英的接触、沟通,来自中国本土的酒店业者,不仅借此领略了西方成熟的酒店科技和新兴科技力量,还通过这种近距离交流,或打开了久思不解的难题,或提炼一种新的发展策略。更重要的是,他们还代表中国旅游业和中国酒店科技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了中国的声音,让西方人士认识了全新的中国酒店和中国酒店科技。

CHTA Slogan
CHTA Slogan

“Connecting Future Hospitality”酒店科技没有国界之分,只有先进与落后之别。CHTA关注中国本土酒店市场成长及本土酒店科技服务企业的发展,CHTA 同样着眼国际酒店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国际领先酒店科技应用标准和潮流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古人云:“师夷长技以制夷”。今天,“制夷”早已不是目的,但师夷长技却依然试用。CHTA 愿通过自身的国际影响力,拉近中国酒店科技与国际酒店市场的距离,为中国酒店科技的发展创新、为中国酒店市场的国际化贡献做出独有的贡献;CHTA 更愿与中国酒店科技力量一起努力,提升中国酒店科技发展水平,为中国酒店科技领先世界的发展目标尽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中国酒店科技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