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70年:源于卓越理念的全球化企业

一家源自突破性产品的跨国企业
全球较大的家族企业之一
德国工匠精神和工业传奇的代表
始终致力于创新与突破
2016-06-24 10:38 9999
作为1945年后德国工业伟大的成功故事之一,舍弗勒集团正在庆祝其70周年。1946年,威廉·舍弗勒博士和兄弟乔治·舍弗勒博士在德国南部的赫尔佐根奥拉赫创立了“工业有限公司”,为今天的舍弗勒集团奠定了基础。

上海2016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为1945年后德国工业伟大的成功故事之一,舍弗勒集团正在庆祝其70周年。1946年,威廉·舍弗勒博士和兄弟乔治·舍弗勒博士在德国南部的赫尔佐根奥拉赫创立了“工业有限公司”,为今天的舍弗勒集团奠定了基础。此后,舍弗勒集团的总部便一直设在这里。1949年,乔治·舍弗勒博士发明了 INA 滚针轴承保持架,公司从此开始迅猛发展。不久之后,舍弗勒开始批量生产带保持架的滚针轴承,其中以德国汽车工业的需求最为突出。如今,舍弗勒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活跃于全球市场的综合性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在全球拥有约84,000名员工。舍弗勒集团股东玛丽亚—伊丽莎白·舍弗勒—图曼表示:“人们通常认为家族企业能够从长远考虑,这一点完全是舍弗勒的写照。对我们而言,根基和价值观和财务上的成功同等重要。”

凭借胆识、创造力和远见,舍弗勒兄弟于1946年4月在赫尔佐根奥拉赫开始了成功创业之路,并和员工们携手为如今的舍弗勒集团奠定了基础。一个开创性的理念是如何将舍弗勒发展为全球性企业的呢?

作为舍弗勒集团的股东,玛丽亚·伊丽莎白·舍弗勒·图曼和她的儿子乔治·F. W. ·舍弗勒延续着舍弗勒兄弟的毕生事业
作为舍弗勒集团的股东,玛丽亚·伊丽莎白·舍弗勒·图曼和她的儿子乔治·F. W. ·舍弗勒延续着舍弗勒兄弟的毕生事业

基业开端

舍弗勒集团的历史开始于上西里西亚的凯奇镇,威廉·舍弗勒博士接管了这里的一家纺织公司,后来也开始制造金属制品。在费希特山脉的施瓦岑哈默经营一段时间后,舍弗勒兄弟决定为公司寻找一个联通铁路的地方,并于1946年将公司搬到了赫尔佐根奥拉赫。作为对两兄弟一年内在该地创造120个就业岗位承诺的回报,赫尔佐根奥拉赫地方当局将这块土地出售给了他们。赫尔佐根奥拉赫当时急需这些就业机会。一年后,新成立的工业有限公司就拥有了193名员工。工业有限公司最初生产日用木制品,包括梯子、儿童滑板车、皮带扣和纽扣,同时在施瓦岑哈默还生产畅销的可折叠手推车。金属制品不久也开始生产,如螺纹板牙、万向节轴承和滚针轴承备件。INA 品牌就诞生于这一时期,即德语 Industrie-Nadellager(工业滚针轴承)的缩写。多年后,当员工问起这一品牌的含义时,乔治·舍弗勒博士也将其解释为 Immer Neue Aufgaben(时刻有新任务)。

如今位于赫尔佐根奥拉赫的舍弗勒集团总部
如今位于赫尔佐根奥拉赫的舍弗勒集团总部

独具匠心

1949年,乔治·舍弗勒博士开发出 INA 滚针轴承保持架,用来引导滚动组件与轴保持平行。和当时已有的滚针轴承相比,这款产品更轻、更紧凑、更可靠,且速度更快。这些优势使INA滚针轴承成为工业领域的一个突破。1950年,滚针轴承原型件已经可以批量生产。1950年9月,INA 滚针轴承保持架申请了专利。这些来自赫尔佐根奥拉赫的滚针轴承很快就成为汽车制造业、机械工程和工厂建筑行业不可或缺的组件。到1953年,德国上路的所有新车都配有这种滚针轴承。

全球拓展

INA滚针轴承的成功和进一步发展意味着必须不断扩大国内外产能。1951年,公司在萨尔州的洪堡开始了其国际化进程,当时这里仍是法国经济区的一部分。1957年,位于英国拉内利的第一家海外工厂投产。两年后,舍弗勒紧随客户大众来到巴西,在这里开设了一家新工厂。1960年代中期,公司通过购买一家公司的部分所有权进入美国市场,随后于1969年拥有了这家公司的全部所有权。1989年冷战结束后,公司又在东欧和亚洲开设了新的生产基地。如今,舍弗勒在50多个国家设有约170家分支机构,形成一个集74个生产工厂以及研发中心和销售公司于一体的全球性网络。

舍弗勒集团形

1964年,舍弗勒兄弟决定购买奥古斯特·豪斯曼膜片与离合器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并于1965年在德国巴登地区的布尔成立“LuK 膜片与离合器有限公司”。该公司凭借首款创新性产品 -- 为大众汽车生产的膜片弹簧离合器,成为市场的技术领导者。1999年,作为传动系统专家和全球较大的离合器制造商,LuK 在与另一家公司合作多年后成为舍弗勒集团的一员,并在今天成为变速箱系统业务部的核心。2001年,舍弗勒接管了 FAG 库格费舍尔股份两合公司,显著扩展了其滚动轴承业务。从此,舍弗勒集团成为全球第二大滚动轴承制造商。5年后,FAG 库格费舍尔股份两合公司和 INA-Schaeffler 两合公司合并为舍弗勒两合公司。加上巴登、Hydrel、IDAM和舍弗勒工程等公司,舍弗勒集团的阵容得以完成。

今天和明天

乔治·舍弗勒博士于1996年去世后,他的妻子玛丽亚—伊丽莎白·舍弗勒—图曼和儿子乔治·F. W.·舍弗勒成为公司的唯一股东,并与管理层一起继续成功领导公司。2009年,舍弗勒集团收购了大陆股份公司的多数股权,如今由舍弗勒家族控股的舍弗勒股份公司已成为其多数股东。2013年起,克劳斯·罗森菲尔德开始担任舍弗勒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在“高效驱动,驰骋未来”(Mobility for tomorrow)战略理念的指导下,舍弗勒关注于跨部门和跨地区的四个领域:环境友好型驱动、城市交通、城际交通和能源链。舍弗勒正以其研发活动积极参与塑造这些关注领域,并作为创新和技术领域的专家,为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组件、模块和服务,并且正日益扩展至系统层面。2015年10月,舍弗勒成功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

舍弗勒将数字化也纳入其长期发展战略,并且作为“数字日程”的一部分正着手开发智能产品、更高效的流程和创新服务。

敬请欣赏影片《舍弗勒70年:我们从昨日就开始思考未来》:
www.schaeffler.com/Because-yesterday-we-were-already-thinking-about-tomorrow

消息来源:舍弗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