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aves Audio通过Kickstarter活动推出Nx头部追踪器

使得身临其境的3D音频体验成为现实
Waves Audio
2016-06-24 01:44 10735

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2016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今年早些时候,Waves Audio(威富思)公布了突破性软件技术Nx,该技术将全景音频成像应用到立体声耳机,开启了应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3D混音等领域的大门。Waves Nx可以让用户在耳机中听到与从真实物理房间音箱听到的同样自然深度、自然反射以及全景成像的声音。通过Waves Nx,用户将以一种全新方式获得音乐、电影和游戏的沉浸式3D真实视听体验,而这一切都可以在客户已经拥有的耳机上实现。Waves已决定将主要研发重心放在Nx上,进一步开发该技术。现在Waves于6月22日开始通过Kickstarter活动让音频界参与到Nx的推出活动中。Kickstarter是音频爱好者占得先机体验这个革新性工具集的一种方式。欲加入此次活动,请访问:http://waves.com/kickstarter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621/382096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621/382097LOGO

Waves是格莱美®技术大奖(Technical GRAMMY® Award)的得主,同时也是世界领先的音频DSP(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开发者。二十多年来,Waves在心理声学信号处理算法开发方面一直走在前沿,该算法利用前沿的人类听觉与感知知识从根本上改善感知音质。

对空间声音的感知是一个复杂的现象。空间声音感知结合了声波与房间/空间的相互作用、声波与我们头部和耳朵转动间的相互作用、我们中耳及内耳与听觉神经的反应以及最终大脑对于声音状况的认知和解读。

耳机上的声音感知则是完全不同的体验。Waves Nx技术通过在耳机中重现与我们在真实世界中听到的一样的听觉感应消除这种不同。其中的一个途径是对用户的头部位置进行追踪,并定位用户耳机中的声音,以此匹配出我们在真实世界里听到的声音路径。Waves Nx追踪用户头部的实时动向,呈现可以创造出真实、动态、多变的感官体验的细微差别,正确地将音源发声位置放入耳机的左右声道,模拟人体头部移动时人耳在真实世界中听见的声音位置。

最近,Waves成功推出了Nx系列的首个产品——Nx虚拟混音房(Nx Virtual Mix Room)插件,这是一款“虚拟监听”工具,在耳机中重现高端混音房的完美声音,让音频专业人士能够通过耳机做出更好的混音和录音决策。自发布以来,Nx虚拟混音房插件赢得了一致赞誉。接下来面市的Nx工具是Nx头部追踪器(Nx Head Tracker),预计将于9月发布,这是一款小型蓝牙设备,可以装到任何耳机上,追踪用户的头部运动,并与Nx软件进行通信。Nx头部追踪器可与Nx虚拟混音房插件同时使用,亦可与即将发布的Waves Nx应用同时使用,这款即将发布的应用将让所有消费者能够在其电脑和移动设备上体验3D音频。通过Kickstarter活动在音频界的帮助下,Waves将拓展其Nx开发努力,从而提升我们所有人聆听世界的感觉以及改变聆听世界的方式。

欲查看Nx奖赏列表,请访问:http://waves.com/kickstarter

视频链接:http://youtu.be/iwIr_4pczXs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aves.com

消息来源:Waves Audi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