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思科技中国专利官司获判胜诉 奠定其全球布局基础

2016-06-17 17:46 10023
跨国电信服务运营商台湾太思科技今日宣布,其在中国大陆的智能薄膜SIM卡技术专利诉讼,终获北京高院判定太思科技在中国的专利为有效。

台北2016年6月17日电 /美通社/ -- 跨国电信服务运营商台湾太思科技今日宣布,其在中国大陆的智能薄膜 SIM 卡技术专利诉讼,终获北京高院判定太思科技在中国的专利为有效。

太思科技为一跨国电信与金融服务供应商,专门提供基於其智能薄膜 SIM 卡技术的加值服务给全球的客户。在中国,太思科技已有一千五百万的银行卡用户。

2011年,太思科技的智能薄膜 SIM 卡专利在中国遭到两家公司的挑战,其中包含中国较大的 SIM 卡供应商 -- 北京握奇数据。历经两年的诉讼,2013年,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判决太思科技的专利为有效。

然而,在2014年,其对手又在中国较高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最终,2016年4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确认太思科技的专利有效。

此专利为太思科技於2005年12月提出申请,并於2009年4月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证书。而此次中国的官司胜利,将进一步协助太思科技扩展其在全球另47国的业务发展。

“这项专利奠定了太思科技在智能薄膜 SIM 卡与 eSIM 技术的创新基础。而透过此专利太思已推出的服务包含:slimduet,为针对国际旅客所设计的优惠预付电信资费服务;SIMoME 与 SIMoME pay,全球独创的行动银行平台;以及最新的悟空平台:针对电信服务业者所推出的服务。而在地理上,太思科技目前已将相关的服务拓展至印度与非洲市场。”太思科技董事长何俊炘做了以上的表示。

以非洲为例,太思科技智能 SIM 卡是唯一获肯亚政府官方认可的 Mobile Banking 技术供应商。当地 Equity Bank*1通过与太思科技合作,发行可贴在手机原本 SIM 上的智慧薄膜 SIM 卡,提供行动银行服务给持功能手机之用户。

稍早,Equity Bank 旗下的 Equitel*2也透过这项专利技术之运用,於2015年年底成功获得万事达基金会*3 (MasterCard Foundation) 二百五十万美元资金,表彰对其致力发展非洲农村地区之金融服务普及化之贡献。

而在印度,太思科技已与印度较大的公平贸易银行 (Greenfield bank) Yes Bank 合作,共同推出能提供全方位银行服务的智能薄膜 SIM 卡。这个名为“YES PAYMENTS”的服务如同一个电子钱包,用户可以自行储值以进行不同形式的支付。这些支付讯息将会以加密 SMS 简讯的方式,传送至银行的伺服器。

此外,印度国际支付公司*4 (National Payment Corporation of India) 也正在与太思科技进行合作,双方将共同建置一个通用的平台,来提供行动银行服务给印度所有的银行。

*1:Equity Bank 是肯亚较大的银行,为肯亚多家企业在政府的规范下成立。该银行提供当地人民专属的金融服务,以强化社会与经济发展,让客户能够有尊严的拓展其生计。
*2:Equitel 为 Equity Bank 所投资之电信虚商,其用户可以在其手机上同时使用银行与电信服务。在电信服务方面包含语音丶数据与 SMS;在金融服务上,包含转帐与提款。
*3:万事达卡基金会成立於2006年,为一独立的非营利组织,由万事达卡所资助。其致力於提供非洲地区可靠与能规模化的经济发展模式,尤其是对非洲人民至关重要的项目,例如金融服务与平等的教育机会。
*4:印度国家支付公司 (National Payments Corporation of India, NPCI) 为针对印度的零售支付系统所设立的组织,它是由印度准备银行与印度银行协会所共同主导与支持而成立。

消息来源:太思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