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lowerplus花加完成A轮融资 引导一种生活方式

Flower Plus
2016-06-17 16:08 19776
近日,日常包月鲜花服务商flowerplus花加宣布完成7000万元人民币规模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创投资领投,光合创投、远镜中国、和盟创投、国灏创投等机构跟投。

上海2016年6月1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日常包月鲜花服务商flowerplus花加宣布完成7000万元人民币规模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创投资领投,光合创投、远镜中国、和盟创投、国灏创投等机构跟投。这是flowerplus花加在一年内完成的第三轮融资,公司此前曾获得远镜中国领投,德同资本及光合创投跟投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

美好的一天从flowerplus花加开始
美好的一天从flowerplus花加开始

flowerplus花加由上海分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初开始打造,目前是全国较大的日常鲜花O2O公司。用户按月订花,flowerplus花加把直接来自原产地的鲜花每周一次不重样地送到用户手中。

强化核心竞争力

鲜花服务,花的新鲜度是根本。flowerplus花加创始人王柯表示,本轮7000万元融资将用于保证鲜花的新鲜度。

影响鲜花新鲜度的一个环节是摘后的预处理。鲜花采摘后需进行休眠和杀菌处理,国内花农在这一步上普遍做得不够细致。考虑到这种情况,flowerplus花加明确要求深度合作的花田规范和做好预处理程序。

影响鲜花新鲜度的另一个环节是配送。鲜花是非常难以保存的生鲜商品,容易枯萎、压损,对温湿度、时限、处理方式等都有要求。为此,flowerplus花加团队没有只关注配送,而是投入精力完善供应链上的各个环节,先由专门的算法根据用户信息及鲜花价格波动生成订单并发送给合作花源基地,花源基地收到订单后才开始采摘,一般于当晚就会空运到北上广等城市。整个过程中会使用flowerplus花加独有的保鲜技术。在最后的配送环节,flowerplus花加通过与多家物流公司合作和开设自提点的方式提升效率,目前能做到92%的鲜花在收花日中午12点前就送达用户。由此,flowerplus花加在鲜花物流和整个过程中的保鲜方面逐步建立起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flowerplus花加,鲜花从云南等花卉原产地新鲜采摘直送,花材更新鲜,价格更透明。拥有10多年种植经验的花田农夫、10年专业经验的鲜花采购员和flowerplus花加团队一起合力保障每朵鲜花的品质。

打造生活方式平台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不再满足于基本的物质生活需求,开始寻求能够满足精神生活需求、提升生活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进入消费升级阶段。消费升级并不意味着高额消费,而更倾向于追求一种新型生活方式,追求一种生活格调与氛围。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中国的鲜花市场迎来新机遇——传统中,鲜花消费往往属于礼品类消费品,如今,日常鲜花消费的观念正被接受。基于对日常鲜花消费趋势的判断,上海分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了flowerplus花加品牌,为白领及中产家庭提供办公室、家居日常生活用花。

每周只需一杯咖啡的花费,就能把来自原产地的鲜花带入到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当中,这是flowerplus花加的目标。用户每月花费98元或168元,就可以每周在来自7大不同产地、20多个品类的鲜花中选择一束送到自己手中。

上一轮融资用于深挖供应链,这一轮融资将用于保证鲜花新鲜度,在此基础上,王柯表示公司正在酝酿业务新动作,比如,flowerplus花加正逐渐开展与一些成熟国外产地的深度合作,接下来考虑开辟高端产品线,以“全进口鲜花+专人配送”方式打造更有品质感的用户体验。

接下来的一年,flowerplus花加将深耕一线城市市场,培养起100万爱花用户。未来,flowerplus花加还将不断推出其他与花相关的产品和服务,最终目标是成为一个生活方式平台。

关于flowerplus花加

flowerplus花加(http://t.flowerplus.cn/)是上海分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全国较大的日常鲜花O2O公司,倡导用一杯咖啡的价钱享受一周的美好,将云南花田最新鲜的鲜花直送到家。

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18日,专注为白领及中产家庭提供办公室、家居日常生活用花。用鲜花点亮生活是flowerplus花加一直为消费者提供的品质体验。

消息来源:Flower Pl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